2021-09-13

鄉村穀倉的婚禮佈置

這是我在英國的第一場婚禮、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鄉村風。而且是很輕鬆地幫花藝老師去佈置、而不是盛裝打扮去參加應酬,哈哈哈~

首先介紹這個場地,並不是多麼豪華隆重,就是在一個鄉下地方的私人農場,有一個挑高的老穀倉。穀倉外面漆的黑黑的根本不知道原來裡面可以辦婚禮,然後旁邊就有片小草原、一個漂亮的小湖、甚至還有個簡單的木板小碼頭,裝飾起來可以非常夢幻~ (我差點找不到路)

The Barn at Brook End Green Farm

https://www.facebook.com/thebarnatbrookendgreenfarm/

https://www.thebarnatbrookendgreenfarm.co.uk/

FB裡【Lauren & Chris at The Barn 4-9•21】這篇就是我們的新人~


這場婚禮大概是下午三點開始,先是雞尾酒會、拍照、下午五點入座觀禮、五點半開始儀式、六點撒花瓣、六點半晚宴開始、七點半致辭、八點切蛋糕、切完蛋糕就第一支舞、然後趴踢一路到半夜12點、12點整搭禮車離開~ 英國大部份流程都是這樣,所以去參加婚禮會調查要回覆是只有觀禮、還是要連晚宴一起。


疫情以來婚禮真的大受影響,之前只能30人參加、後來開放到100人參加,我身邊很多同事都得延辦,不過大部份都是觀禮100人左右、晚宴60~70人左右。這對新人非常坎坷,因為疫情一延再延,由於太過悲慘後來聽說很多佈置跟道具都是場主免費送的。


這邊租金我覺得滿貴的啦~ 網站裡面有。


💐💐💐💐💐


我們就是負責會場的所有花禮佈置,捧花(好幾束)、襟花(連新人的父母都有)、桌花、儀式會場的牆面樓梯佈置、燈花、門口花樹、佈告欄裝飾花、跟各種奇怪地方的花 (其實就是沒用完的花草就到處佈置)


這種婚禮佈置不可能當天到了才開始弄,那肯定弄不完,也不可能提早一天進去弄,現在場地都很熱門周末每天都約滿了要等半年以上。捧花要漂亮前一兩天就要先綁好等它開、襟花也是先紮好放保鮮盒裡可能還要放冰箱過夜;然後桌花我們是一桌放好多瓶、這樣上百瓶也是前一天先插好隔天運過去,花吃飽水了才會開;牆面樓梯跟主要長桌就是龜甲網先捲好、底層的草葉打底先大致塞好、隔天運過去固定好之後,再把鮮花插試管塞進龜甲網,然後整理補空隙。


婚禮是禮拜六,所以禮拜五大家先到老師家花圃剪花+準備。因為我現在工作爆忙,禮拜五沒機會去幫忙,只能禮拜六一早去會場當小助手。


非常可惜啦~ 基本上老師按照每個人的程度分配任務,桌花、牆面、樓梯、長桌等等。因為我真的覺得我的技術跟手腳比其他同學精進快速非常多,而且我已經上過很多種不同名師的婚禮佈置,老師很早之前就很期待我能去幫忙。不過禮拜六其他同學都把自己禮拜五負責準備的東西一一固定上去,我就只能去幫大家補強收尾處理一直掉下來的花草、填補空洞處。


所有的花草材料都是老師家花圃剪下來的,而且色調非常優雅,酒紅色大理花跟柔麗絲為主搭配粉紅色跟白色的玫瑰,跟一些也是帶著酒紅色的繡球、跟其他很鄉村風的花草。我比較少看到色調偏重的酒紅色婚禮色系,不過也很適合現在秋天的氛圍。


早上八點到,老師全家6個人+5個學生來幫忙,十點就收工了。因為我們只負責花藝佈置,所以桌上地上很多地方的塑膠布我們也沒有拿起來免得弄髒。不過看起來還是很讚~


大家應該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傳統穀倉的鄉村風婚禮佈置,我覺得場地非常特殊有情調,就是很英國,我非常喜歡,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我當然跟老師說下次需要幫忙不用客氣跟我說,我都很樂意去觀摩增加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