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Buddleja (Butterfly bush) 醉魚草 - White Profusion

嚇啊! 怎麼突然長出這麼多條狐狸尾巴!? 還是白狐狸!! 我要得道成仙可以逃走了嗎!?


上網查了,其實這是熱帶亞熱帶的植物。不重要,重點是別人家種的竟然是桃紅粉紫的混合色,我的怎麼是白色啦!!


然後這個有夠高的,比我的圍籬還高,看起來超級突兀的,鄉村風沒這麼雄偉吧? 後面老先生看到頂端的白尾巴還問我這是什麼,說一般人都長在觀景盆栽裡短短的小灌木款,怎麼我的又高又長又肥美大尾~ (我也很委屈啊~)


這種開滿滿的花,蜜蜂蝴蝶蚊蠅蛾是超愛的啦,我看了就有點密集恐懼怕怕的,而且討厭的是花都還沒開到尖端、底端的就謝了,所以都沒辦法拍到整隻美的~


目前這樣開了一半,請加快速度,因為天氣開始變冷了,秋天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