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2021 Chelsea Flower Show - Feature Gardens 特展花園

這次花展的花園有分六個類型:Feature Gardens 特展花園、Show Gardens 花展主題花園、Sanctuary Gardens (中文有點難翻、我稱它世外桃源好了)Artisan Gardens (也很難翻、我稱它職人工藝花園好了) Balcony Gardens 陽台花園、Container Gardens 盆栽花園。

前面四個是往常每年都有的主題,Feature Gardens通常都是主辦單位女王、RHSBBC贊助,請世界知名設計師來設計的;其它三個也是贊助商協力、讓世界各國的園藝設計師來競賽;陽台花園跟盆栽花園是今年才有的項目,就是為了因應城市人口密集住宅區沒辦法有花園、植物沒辦法直接種進土裡的新型居住環境。

今天先介紹 Feature Gardens 特展花園,畢竟是資金背景最雄厚的。


第一個是女王的 RHS Queen's Green Canopy Garden,紀念女王 2022 Platinum Jubilee 登基70年的植樹計畫。請恕賤民我眼拙,我走了三圈竟然完全沒有看出來有這個花園... 回家看show guide才知道設計是非常自然的兩條步道,旁邊種滿樹跟野花,所以我就真的以為是花展裡的一般步道很輕忽地走過去了... 除了一張照片其它什麼紀錄都沒有~ ()


第二個是皇家園藝學會的 RHS COP26 Garden,就是為了表彰11月即將在蘇格蘭Glasgow舉辦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裡面有圓形木棧道兩旁種了各種不同氣候帶的植物,主題也分為代表了氣候環境中的DeclineAdaptationMitigationBalance (衰退適應緩和平衡)




好啦~ 不讀show guide我根本看不出來有這些含意。



第三個是 The BBC One Show and RHS Garden of Hope,我很喜歡。彎曲的步道有很漂亮的木雕線條,構成很具流線型的小橋跟躺椅涼亭等等。阿就是水裡放了一個hope這樣,很沒誠意。




Feature Gardens算是花展中最重要也是面積最大的花園,通常會是一入場參觀動線第一個看到的也最顯眼,只是 每年都要有非常政治正確的主題標語,啊我通常都覺得很牽強不看show guide根本體會不出來。

今年改在秋天舉辦,一入眼的瞬間馬上就會感受到,啊~ 這真的是秋季花展! 所有的花草顏色都偏深、帶著秋季豐收的那種黃橘紅色,每個花園都是重複使用著樹繡球、各種不同的菊花、大理花、劍蘭、野棉花、跟一堆秋季花材,真的比較單調了一些。

對了,這個花展有年紀限制 (滿5歲以上但是要買全票£84),所以完全沒有亂跑么巴吵的小孩子,讚! 我在裡面算非常年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