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台南阿媽紅冰糖+北港阿公古早味粉圓 綠豆湯

這是我跟台灣網路團購來的怪東西,其實就是我睡過頭錯過開團時間,等睡醒只剩一堆可有可無的商品,我就是捧場買來吃吃看好了,阿結果家鄉味就是不一樣,怎樣都思鄉好吃!!


反正我綠豆用大同電鍋煮兩次,爆爛地很香很漂亮。最後燜的時候加上紅冰糖,整個甜味都不一樣,就不是普通會反酸的那種白砂糖,真的就是很入味香甜的古早糖味。


這個古早味粉圓是要花時間煮的,不是中超買的那種快煮珍珠。粉圓加上紅冰糖真的比珍奶店的黑糖珍珠好吃很多,就是傳統古早味,我連在台灣都很少吃到。


當天煮好吃熱的、放冰箱隔天吃冰的,都很好吃,粉圓不會凍壞。不過我很懷念小時候家裡會買那種小長方形的塑膠夾鏈袋弄成綠豆冰啊~ 我手邊沒有製冰棒盒,好可惜~ (而且現在有點冷,又掉回晚上只剩10度我已經把厚被子拿出來暖氣打開了~)


這陣子工作上的人事問題很煩,我才想花點時間分心去煮東西紓壓一下。

(~ 不跟你們說是哪家台灣團購,免得害我都搶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