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2021 Chelsea Flower Show - Balcony Gardens 陽台花園

這應該是全部戶外花園裡我最喜歡的主題,也是今年新增的類型,主要就是配合現代大都會人口密集很多人住公寓沒有辦法擁有前後院花園,但是如果有一個小小的陽台空間,也可以打造出喧囂城市中的一個寧靜小綠洲。


我覺得我現在真的是運氣非常好住在英國鄉下,可以擁有一小片草地花園種種東西、清晨傍晚或下過雨後呼吸到濃郁的青草香、赤腳感受踩著草的刺癢感。以後應該沒辦法這麼奢侈了,有個陽台就很偷笑了。


這次陽台花園設計的挑戰空間只有2公尺x5公尺,還是很奢侈捏~ 然後要設計出可以種植+休息的綜合空間。大部份設計是都滿漂亮的啦,不過老實說不太實際,搞得像是頂樓花園而不是一般公寓陽台,怎麼可能種樹還種那麼高當作沒有樓上鄰居跟天花板喔?





我覺得他們還是沒有把空間利用的很好,座位設計也沒有特別舒服的感覺,硬梆梆的也應該坐不了太久,實在沒什麼cozy的感覺,不過是可以參考一下,要怎樣利用高低大小不同的容器來種植、怎樣善用牆面來垂直種植香草蔬菜。






我還真的滿想挑戰一下,如果下一個住處是公寓有陽台的話,要怎樣打造出漂亮舒服可以窩著睡覺打盹發呆吃零食(+養貓吸貓)的綠色小空間。我不是沒想過,之前找房子的時候就有順便研究過,肯定要弄一整面的植栽牆、懸掛花籃跟壁掛式的盆栽、加上一些攀藤植物、還有整座的盆栽架放上高低錯落的植物。




其實台北要是大家都能這麼重視陽台景觀美化的話市景會漂亮非常多,而不是都裝上鐵窗曬滿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