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4

超豪華但是不確定有比較健康的素食早餐 Super Jami

我住家附近也有很多在小巷子裡的特殊餐廳,很多都是健康蔬食類的。

然後我就路過一家評價非常高的,而且只開禮拜一到五的早餐跟午餐時間,周末都是包場活動不對外開放。


我超討厭素食,原因就是不愛吃草啊~ 明知難吃還被弄得真的很難吃,看了就火大完全沒食慾。另一種就是討厭假素食,就是假肉、假火腿、假起司,更讓我覺得噁心,人品上的噁心。

尤其不懂那種很愛驕傲label自己「Oh~ I'm vegan」的人,我都在心裡偷翻白眼。我之前英國那個阿伯手下也是vegan,每次跟他吃飯都很痛苦,自己吃自己想吃能吃的就好,可是他每次都喜歡推廣教育vegan有多好,就跟在傳教一樣。


這家我猶豫了一陣子,後來想說,反正我早餐幾乎也都不吃肉,然後google上他們家飲食的照片都真的太美太豐盛了,所以我這陣子比較常在家工作,就會趁空檔去吃早餐。

愛上的原因是,這真是一家很肥很不健康但是很好吃的素食啊,哇哈哈哈哈~~~~ 是不至於改變我讓我改吃素,但是我至少不排斥還會主動想來這家吃飯!


第一頓我選了「Real sweet potato toast」,本來以為是地瓜做成的吐司麵包,沒想到竟然是烤過的地瓜切片、上面塗滿了花生醬、擺滿了香蕉水果切片跟各種堅果。


濃稠豐富到每一口都要飽滿到要炸掉了,我沒吃過這麼厲害精彩的東西!!



第二頓我選了"簡單的"麵包跟抹醬,我真是太天真了,這家沒有簡單這件事,全麥穀物麵包切片是自己火烤的而且就有兩種口味,有三種抹醬,果醬(兩款)、鸚嘴豆泥、堅果泥,但是都是複方口味的非常豐富,連奶油跟cream cheese都是自己做的,連中間沙拉都是很用心的配料不是外面餐廳隨便給的那種,甚至還有椰棗。


這一大份一端來我有點嚇到,應該兩個人剛好,店家很親切說如果我吃不完可以幫我打包,沒想到我竟然全部吃光光!


第三頓我說來個小一點的甜的吧,美式鬆餅好了,現煎的鬆餅淋上特製的各種莓果醬還有自己烤的杏仁,搭配水果切片。連糖漿都是自己調煮的莓果口味。


第四頓是Cream Cheese貝果



我沒吃過擺盤這麼精緻的貝果,層層疊疊的鸚嘴豆泥cream cheese跟酪梨片,旁邊沙拉還灑滿各種堅果。


店裡的兩款果昔都很好喝,一個是酸甜草莓口味、一個是豐富維他命C還帶著濃辣的薑味,早午餐去吃,可以飽一整天。


菜單上還有其它滿厲害的墨西哥酥餅、義大利麵、Taco餅等等。我還有機會以後慢慢嘗試。不過我都吃早餐而已,沒吃午餐,他午餐一個禮拜會換兩種菜單,但是午餐沒有肉我真的還是不行。

老實說,這樣吃,我是不覺得有多健康啦~ 但是很療癒我很喜歡。他標榜的其實是cooking without animals,但是熱量滿滿,早午餐這樣我可以接受~ 真的吃得出來用料非常用心精緻、每道菜都很有創意。我覺得台灣的一些西式素食餐廳,與其去弄假肉跟很不健康的加工食品,不如弄這個非常原料取向在意口感調味的精緻料理,接受度會高更多~


這間餐廳真的客人很少,畢竟都開一到五的白天時間,我每次去都只有我一個客人,所以我很怕它會倒,我就盡量去支持消費。它在附近還有一間專門賣甜點的分店,我找機會再去。

我的習慣通常是,如果這間餐廳很好吃,我就會短時間內一直去把所有我有興趣的都吃一遍,所以很快就會跟老闆很熟,他們就會很照顧我、也很喜歡問我意見,日本餐廳就會想知道我覺得道不道地、德國餐廳會就想知道他們的口味我這個外國人能不能接受,所以常常有新菜試吃也會找我去,很好笑~!

(我真的是用生命+薪水在探索Stuttgart的所有餐廳啊~)

(我連續三個半月天天外食完全沒自己開伙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