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

同病相憐抱著取暖的早午餐到下午茶聚會

有一個已經聯絡一陣子的台灣朋友,一直沒機會出來吃飯,終於周末我們約了來吃早午餐。(然後我又收到一堆台灣小零食,ㄎㄎ...)

因為我們兩個都卡在一直排不到外事局的預約,她比我早兩三個禮拜送件,都已經苦等四個月了。

這對我們的心情跟生活真的造成非常大的痛苦跟傷害。我們都加入各種自救會、認識一些狀況類似的人分享經驗,然後就是絕望....


所以一聊真的欲罷不能,她可以跟我分享很多在Stuttgart生活的事情、我也可以跟她分享很多職涯工作上的心得;本來是約早上10點去吃早午餐、然後喝了一堆茶跟咖啡、就又轉戰去喝飲料、然後再去喝酒,竟然就在我家附近 coffee shops crawl 混了七個多小時! 天黑了才回家! 別說是第一次見面的網友了、我跟帥房東都沒這麼有興致...

沒辦法,我們兩個現在身陷的困境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懂的。我卡在沒有德國工作居留證沒辦法去匈牙利赴任,但是至少我有藍卡核准現在就可以在德國合法上班領薪水,但是我朋友在苦等工作證才能開始上班,每天在家苦等沒有收入一出門就要花錢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雖然聊完沒進展沒幫助,但是抒發完至少心裡會舒服很多,交換了一些資訊,明天繼續挑戰打怪!

現在"外國勞工"社團裡要連署我就簽、要去舉牌抗議遊行我就報名、如果要請律師我也會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