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全德國最好吃的Kebab - Alaturka

這是他們自己說的、也是我德國同事跟網路上說的。它的招牌下面是真的就有一行字,Germany's Best Kebab,應該是幾年前不知道什麼雜誌還是排名認證的。

這是在我家旁邊的土耳其餐廳,走路30秒就到,有時候同事問我住哪裡,我說了路名他們還是沒感覺,我一說我家在Alaturka隔壁,每個人都喔喔喔~ 哇哇哇~ 妳吃過嗎? 妳一定常去吧?


沒有,其實我沒去過,因為我不愛吃這種碎肉... 而且這間店永遠大排長龍,正常用餐時間都要排至少30分鐘,人龍直接排在店外人行道上,霸佔到沒地方走而且很多都在抽菸,所以我都得閃避走在馬路車道上;而且很多人店內沒位子坐,點了餐就拿出來坐在外面、蹲在路邊、甚至坐在停在附近的車裡吃,製造不少垃圾,經過都是烤肉油煙味,對我們這些附近居民真的很困擾。

不過我住在市區,所以常常會有朋友同事如果來市區吃飯,就會約我一起去。剛好我的好朋友要來這間烤肉串店,我周末都窩在家超好約的,所以我們就中午一開店就去,只排了一下下,店內甚至還有位子可以坐。


它的菜單非常簡單啦,看是要裝在麵餅裡的、還是要加米飯裝在盤子裡,只有基本款、加大款、素食款,頂多可以加點麵餅、沙拉、炸起司捲、飲料而已。我發現它是慢在備餐,就跟Subway三明治一樣,一個一個問要加什麼料、要不要辣,所以櫃檯前擠滿等著點餐、點完餐等著叫名備餐的人。


老實說,還滿好吃的,我可以了解為什麼評價這麼高。肉我覺得普普啦,德國人口味很重吃很鹹,然後真的奉勸各位能吃就吃完整整塊看的出部位跟新鮮程度的肉,不要吃什麼碎肉絞肉這種來路不明的肉,但是它的各種生菜跟其他熟的配菜是真的很新鮮好吃,然後它的麵包是自己烤的真的還有爐火味;我之前吃過的kebab或是doner都很油很可怕,這間非常清爽乾淨完全不滴油,所以我還滿推薦的。(不過這間的肉不是清真的halal~)


我那份包在麵餅裡的,有~~~ 吃起來會很醜、而且餡料會一直掉~ 我朋友就是情侶倆點一份放盤子裡的(超大份)、再另外加點其它小東西,都非常飽!

然後那個Ayran鹹優格...  試過就好... 就是優格飲料,但是是1/3的優格+2/3的鹽水攪拌混合成的,所以是個鹹的優格飲料、而不是酸的。除了原味還有薄荷蒔蘿,都很恐怖啦~! 不過這是土耳其人最愛的飲料,聽說勝過可樂。(我當初去土耳其的時候,除了這個恐怖的優格飲之外,還記得不管什麼飲料都要加300%的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