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Wild Garlic 好吃的熊蔥花海

這是一個漂亮又好吃的花!! (不過不太好聞,哈哈~)

五月正是野外熊蔥盛開的季節,所以我跟同事去散步的時候就帶個罐子去邊撿。



這個熊蔥大家都叫它 wild garlic (野韮、野蒜),生長在比較陰暗的林地樹蔭邊,一般人是吃它的嫩葉,剁碎了就跟平常使用調味料一樣;我跟同事則是吃它的花,有非常鮮甜嗆辣後勁濃烈的蒜味。


我們就一朵朵放進午餐的餐盒裡配著吃,真的好好吃!! 搭配味道比較清淡的沙拉可以增味、搭配味道比較重的牛肉醬千層麵也可以帶出不同的層次。我整個迷上了,後來去英國南部玩了一大圈,我整路都在拔花配飯。

不過這個熊蔥雖然整株都可以吃,但是一加熱之後富含的維生素C會全部不見,所以還是都直接生吃。我同事就把葉子剁碎了跟奶油一起攪拌,就變成大蒜麵包的奶油塗醬,烤好帶來分我們吃,加個熱整個辦公室都是香味。然後每天的午餐就是一盒新鮮的熊蔥花朵大家分了吃。

不過吃這個真的味道很重,我們要吃之前還會看一下下午要跟誰開會,如果是要跟大老闆開會就少吃點免得呼吸口氣不好,哈哈~ (我都得去刷牙)


熊蔥是球莖類的植物,球莖類的植物通常有足死致死的神經毒,所以野外亂拔誤食是真的很危險;熊蔥沒有毒,最好的判別方法就是葉子跟花朵會有大蒜味,揉一揉就很濃厚,甚至整片長在野外太陽一曬味道就跑出來了,我之前都不知道原來有時候春天去鄉下走動聞到的臭味是熊蔥,哈哈~


在英國熊蔥不算是瀕危的保護植物,所以每株採集花朵跟2片葉子是沒問題的,野外雖然到處都是整片滿滿的白色()花海,但是不能把球莖挖起來,要種就要自己去園藝中心買回家種。

真的非常的fresh比大蒜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