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1

恁祖媽這輩子第一次自己除草

幹,整死我了!

是這樣子的,我不是請了一個()園丁每個月來幫我除草一次嗎? 前年一次£30可以接受轉帳;去年給我漲到£40還只限現金,如果要轉帳還要另外加20% VAT,那就變成我得在家等他付錢,偏偏他每次來的時間都不一定常常我都出門上班了他才傳簡訊說會過來、然後還會臨時取消,所以我就乾脆一口氣先付半年。

我同事手下老狐狸聽說我這個小小草皮竟然除一次草要£40,紛紛削價競爭要來幫我除草,甚至還競標要我給他們的小孩一個打工賺錢體驗社會勞動的機會。啥鬼啊~


今年更扯了,給我漲價到£50!! £50!! £50!! 我真的是火大了,網路買一台Bosch最陽春的除草機也才£70!!

現在有點為難就是,要買我三四年前就該買了可以省好大一筆錢,現在剩下三四個月而已買一台是要幹嘛? 但是又不能不除草畢竟接下來要退租了房東會來檢查、也會有新房客來看房,租屋合約是規定草皮要乾乾淨淨定期除草的。現在草又長的超級快的,只要出個太陽灑個小雨就長到小腿肚了通常兩個禮拜就要除一次~


突然要上網找人來幫忙除草也很麻煩花時間,所以我就趁小社區street party的時候,問問鄰居有沒有人可以介紹。這招很賤,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有除草機都是自己除草,誰會像我這個傻凱子花大錢請人做這種10分鐘就能搞定的事情,鄰居人又很好,所以紛紛馬上自願幫我除草,哇哈哈哈~~~

不過我臉皮是還沒那麼厚啦,因為連八九十歲的阿公阿嬤都願意來幫我除草,我只好急忙說,別別別,除草機借我我自己來就好~

所以我就從老阿嬤家喀喀喀拖了一台除草機回來,然後搞半天不知道怎麼用不會發動,還上網查了影片才知道集草箱要怎麼裝、開關在哪裡要怎麼操作。


接著就是一場超級大災難。手推式除草機真的沒想像中好操作,尤其要轉彎沒經驗真的很難推,除草路線非常沒效率;加上我的草太長太茂密了,推一條就整個底盤刀片卡住,我就要蹲在那把除草機推倒清底盤。(很多人就是這樣受傷的)

本來想說10分鐘的工作而已,我再蠢也頂多半小時吧~ 沒想到恁祖媽傍晚滿身汗在那邊推了3個多小時,才勉強把草除乾淨,整個一大桶跟人一樣高的垃圾桶裝滿滿的,我真的差點沒升天。好啦,只有90%乾淨,因為圍籬邊長的特茂密的都是堅韌的雜草,一般圓盤除草機除不到得另外用割草機去削才行。而且整個亂嚕的毫無章法有夠醜的,草末亂飛或是集草箱沒裝好所以割下來的草全部留在草皮上,我還得拿小掃把去那邊掃。然後根深蒂固長在草皮中的雜草還要一棵棵拔出來,超崩潰的。(想想花£50也沒那麼貴啊~)

我以後可以有花園,但是絕對不要有草皮,太累了,人造草皮就可以了~ 而且這種粗重活.... !!! 


借我除草機的老阿嬤就是癌末想要把Betty給我領養的那個,我去她家後花園拖機器的時候熊熊覺得八九十歲的她還要背著氧氣筒自己除草也真是太累了,而且那個草末亂飛對她的肺也很不好,我就情不自禁脫口而出,下個月我來借除草機的時候順便也幫她除草吧~ (掌嘴啊!)

目前把謝掉的水仙跟鬱金香都修剪掉了,等著下一批夏天的花草綻放。

希望下次2個小時內可以除好。希望離開英國前可以變成除草高手。(這對人生有啥幫助?)


後記:除草除到整個花粉熱大過敏,在辦公室要死不活了好幾天,老狐狸知道之後笑死了,不只用紙筆畫圖教我除草行進路線,後來乾脆說,反正我待在英國也沒幾個月了,他來幫我除啦! (是說,他家有請園丁幫忙整理花園,然後他還來幫我除草... 就把園丁免費借給我就好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