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

國王陛下和王后陛下的加冕典禮

國王陛下和王后陛下的加冕典禮,這名字有夠長,因為英文全文也很長,The Coronation of His Majesty The King and Her Majesty The Queen Consort


反正簡稱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我們在英國有多一天的國定假日,就是5/8禮拜一,所以這個長周末就稱Coronation Weekend

節目大概是5/6禮拜六在西敏寺有加冕儀式,5/7禮拜天在溫莎堡有加冕音樂會,這個BBC都會全程轉播,大家可以在家看。禮拜天還有一個所謂的The Coronation Big Lunch,鼓勵大家跟鄰居親友辦個鞏固友誼的street party,大家互相照顧,所以跟去年的女王登基白金禧Jubilee一樣,我的小社區也要來辦個封街趴。

然後5/8禮拜一叫做The Big Help Out,鼓勵大家提供志願服務支持幫助自己的社區,跟之前的女王登基慶祝一樣啦,我是真的覺得安排上很有意義啦~


不過吼,去年六月女王登基滿70周年慶典,含周末連放四天假,卡到月初交報表,我下面人逼我去跟德國總部說,我們要遲兩天交,因為要跟家人一起歡度慶祝。我硬著頭皮去討價還價之後,德國同事先是張大眼睛不可思議地看著我說,全世界都沒有過這種要求,連中國人放春節或是黃金周也都照樣加班沒遲交過,你們竟然因為女王登基+生日要遲交? 可是看我是個可憐兮兮+干我這個外國人屁事的為難樣,也只能同情地給我多一天讓我多少對英國同事有交代。

沒想到,開完趴踢後沒幾個月,女王在9月駕崩了,這更嚴重,而且我們要交年度財測,但是絕對不可能白目到叫英國同事在國喪日加班,不管是擁皇派還是廢皇派這都是基本尊重;所以我又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德國同事,我還沒開口,對方就說,又是女王對吧,好啦,多給妳半天。(後來我去出差,他們都很愛問我皇室的事情,但是他們有興趣的只有看Crown跟哈梅醜聞)

這次我們親愛的查爾斯三世加冕多放一天假,又給我卡到交報表,我的手下們竟然一句不吭,我連問了幾次真的沒問題做的出來齁? 他們都聳聳肩說manageable。結果我還沒跟德國聯絡,他們就先主動打電話來示好說,嘿~ 你們又有皇家慶典,這次要不要延後半天交啊? 他們萬萬沒想到我的回答是,喔~ 不用了謝謝~ 我的同事都沒有要慶祝,好像沒人喜歡這個新國王耶... 哈哈哈哈~~~


不過我跟鄰居還挺熱絡討論我們的street party要準備什麼的~

這是公司旁邊的一個郵筒,在我跟我手下每天去散步的路上,他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叫我這個觀光客趕快去拍照 (無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