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

還是很不會認國旗

先說,我們公司舉辦的quiz有考過,以世界國旗來說,我這個「國際摸」是全公司認得最多世界國旗的,因為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是歐洲部份我真的很弱,因為不是十字就是三色條,顏色跟排列不一樣而已,有困難。


我們公司很多簡報都是貼國旗代表每個國家,尤其我現在是Region Europe,每個月的業務財務月報都是一口氣20個國家的排行榜。

反正英國國旗很好認,加上是歐洲第二大市場(僅次於德國),所以一下就可以找到我的國家。

後來我開始負責分析歐洲的獲利排行榜,而且細到看車型、看segment、看fuel type、版圖就很不一樣了。我每次要找國家貼國旗都會認錯,德國比利時分不清楚、北歐國家常常搞混、愛爾蘭義大利匈牙利認不得、波蘭摩納哥一直搞顛倒,老狐狸都被我氣到一直搖頭苦笑,這不是data quality、這是常識問題!!


這陣子高階主管月會我報告排行榜的時候,他們會突然順便取笑問一下我以後的國家匈牙利表現如何啊,我都會很緊張在那邊找,老狐狸還會故意取笑,妳應該認不得還找不到在哪對吧,然後大家都會哄堂大笑,幹!

我接下來要先去德國總部工作兩個月,我要負責的就是歐洲區的報表,老狐狸就寄了歐洲國旗給我,叫我好歹惡補一下。然後要分清楚,哪些國家不在歐盟、哪些不是用歐元、哪些國家我們根本沒駐點經營,不要鬧笑話自己擴張版圖,哈哈哈~~~

(我之前是在Overseas區域,就是非大中國區、非歐洲區、非北美區的the rest of the world其他國家通通塞在那,其實我還比較會認都沒出過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