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

歐洲手工小眾包 - Polène Paris

去年公司業績很好、英國也因為新營運模式上線滿成功的,所以三月底發了真的好大一筆、我這輩子拿過最大筆的年終獎金,我通常也是會拿一部份去吃喝玩樂犒賞自己,不過整個三月因為換工作的事情搞得我都想離職了心情有夠差,根本沒慾望花錢。


加上我這幾年一直有就跟孽徒在開玩笑也到處看包包,如果我升官變成財務長,我一定要去買一個愛馬仕,結果我現在變成財務長了但是沒升官,只好降級去買其他便宜點的,哈哈哈。不過我以往會買的奢侈品牌這兩三年真的爛得很誇張,設計越來越鮮豔庸俗奇怪不實用、做工縫線金屬也品質奇差、價格卻都想跟愛馬仕(還有我們公司的車)一樣一年漲個10%,去年買了個ChanelWOC包之後,真心覺得不值得繼續添購其他over-priced的名牌包。

現在我決定,只拿3~5%的獎金去買包包就好! 其他錢存著以後幫摸妹家三寶出國念書付學費。(好阿姨!!)


我現在都有在關注一些歐洲比較小眾的手工包,我真的就是喜歡看(不見得買)包包,畢竟也作了10多年的手工包,我對於皮件包的設計真的滿有興趣的。


至於名牌包,以前在台灣真的買比較多,因為身邊人也都會揹會討論所以我多少一年也是買個兩三個,每次出國也都會覺得價差跟退稅不買很不划算。我這幾年到歐洲之後,德國英國同事都沒人在揹很少人看得懂,加上整個社會賦稅高、多數人稅後可支配所得很低,他們也都很節儉不會亂花錢買奢侈品,所以我很自然也不太會跟別人不一樣,整間公司也只有女性的Sales VP跟另一個之前在奢侈品產業待過的男性Marketing Head會跟我討論我帶的配件首飾包包而已。


我最近Youtube莫名其妙看到一個外國的手工皮件工匠專門在review市面上的一些包包,真的就是拿一個真品來把縫線全部拆開、一塊一塊皮件金屬拆下來,檢查手工、品質、設計;然後對於香奈兒、LV這種,他甚至還會檢查皮質跟保證書或是網站公開銷售文字,質疑這些皮質的真假等級,打電話去銷售公司詢問價格是怎麼訂的,然後會給一些他對於CP值的評論。大名牌包就真的被批的很慘,他還直接拆解重組改造一個LV的包包讓它變得更好看實用。(而且甚至有大品牌挑戰寄包包給他讓他檢驗)


反正我是無意中看到他稱讚法國的一個手工皮件品牌Polène,他覺得設計真的很優、皮質縫線手工非常精緻、價格也相對合理非常多,所以他竟然難得會推薦覺得CP算高。


所以我跟孽徒看了兩天,真的覺得設計很漂亮優雅、價格超合理(比名牌少一個0)、顏色也都很大地百搭,所以我就下單買了一堆,從巴黎寄過來,明天來開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