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0

往西南邊玩

我現在周末幾乎都不在家,每兩個禮拜我就會周末的前後請個假連成5天到處去玩。


我三年前已經沿路去Cornwall玩了一大圈了,不過當時有個遺憾,因為剛經歷過疫情第一波的lockdown稍微解封,RHS皇家園藝學會位於Devon的一個花園Rosemoor沒開放,這也是五個RHS花園中我唯一還沒收藏的一個,所以這趟其實是為了去Rosemoor,就順便把沿路的幾個National Trust跟花園植物園連在一起,然後從Cotswolds一路往SomersetDevonDorsetHampshireSussexSurreyBurkshire 這些郡繞了一圈700km把整個西南邊逛過。(這個長周末其實我人又在東南邊KentEssex,所以整個南部我就完成了!)


我都是在鄉下跑沒有進大城市,然後沿途就是收集National Trust的區域馬克杯跟Tea Towel作紀念,還有一組英國紡織印花設計師William Morris的茶杯組。我其實是滿晚這半年知道可能要走了,才開始收集,之前去過很多北邊的地方都沒買,是挺可惜的。


我小時候就是收集Starbucks的城市杯,有上百個吧,每到一個城市就收集,當然是有點炫耀的性質。這個National Trust的區域杯我就是真心喜歡得意,不是炫耀用的,因為我這四年是非常認真用心在英國的每個角落深入觀察體會純英國的歷史文化古蹟,我去過的地方比絕大多數的英國人都多,這些會永遠烙印在我的記憶裡、變成我人文素養的一部份。


然後很多National Trust的紀念品店裡,都會賣當地一些藝術家手作家的作品,畫我實在沒辦法帶,但是沿路買了一堆耳環、卡片、裝飾品,都好便宜,哈哈哈~~~ National Trust的贊助別針我也一路收集。


雖然是周末連著Bank Holiday,加上天氣超級好大家都出來玩,不過我去的地方都很偏僻,一路開車都沒塞車,到景點也頂多碰到當地人來逛而已,加上我開著E53非常夠力,所以行程上算輕鬆沒壓力。南部鄉下有非常多只限一台車通行的小路,萬一要相會閃車,真的很吃力。不過我已經在康瓦爾跟蘇格蘭練了很多次了,所以雖然把我的跑車弄得髒兮兮的,還是很靈活。


接下來,就是瘋狂連發一串我給自己的旅遊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