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1

島物送 (開放Moya家的粉絲申請入社註冊購物網站)

本篇是我堅持不收錢不拿任何好處的幫忙宣傳文,為了表達我個人對老闆的尊重,張貼放置兩天才會另發新文。

最近網紅業配吵很凶,不拿錢的最大最自由、講話也比較可信啦~


來英國之後我努力精進廚藝算一直都吃得不錯,花錢郵購空投台灣味也不手軟。我從半年前開始接觸了【島物送】,買了超多的道地台灣味材料包到英國,涼筍、麵線、烤玉米、牛肉湯、鹹粥、鮑魚粥、麻油猴頭菇湯、薑母鴨、芋粿巧、各種涼拌菜、滷味鹽酥雞、6kg不知所措的芋泥、蛋餅、蚵仔煎、各種甜點零食有的沒的,年初甚至還能弄出一桌12道主菜+12種零食甜點的滿漢全席年夜飯請幾個住在MK的小朋友來我家圍爐。

我一直都沒有介紹那些材料包是哪裡買的,我也必須老實說,因為購買的機制跟要花的心思其實真的有點多,不是那麼直覺直接&方便,我也是朋友介紹之後,還要花時間加入社團、看了至少兩三個月才終於看懂老闆的碎碎唸到底在寫什麼、然後網站註冊之後還要等開團;三個月才開團一次、一次只開放網站4天、然後老實說加值消費計重卡別的機制也真的不是那麼直覺,我第一次購買的時候取消了很多次、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完成購物。所以也不敢介紹,免得網友出了什麼技術問題或根本看不懂搞不清楚狀況來問我我也很麻煩。

不過這真的就是要經歷過一次就會熟悉,我第二次買不到5分鐘就挑滿了21kg一大箱食材寄來英國。值不值得花這樣的時間? 我覺得很值得。


對於在台灣長大、卻要到海外生活的人來說,最想念的就是家鄉味,尤其碰到我這種高拐挑嘴的,我非常少買香港中國東南亞的食材調味料,品質不確定之外口味也真的就是差那麼一點點的不合。然後很多台灣獨有的原料就是買不到,就算買到了,廚藝不好做出來差強人意也真的很傷心。

我從來就不愛勉強委屈自己去吃差那麼一點點的東西,但是要拜託家人朋友寄東西來也很麻煩;家裡爸媽年紀也大了、同事朋友平常上班也很忙,哪有辦法到處幫忙採買集貨,然後還要準備明細發票、線上什麼平台預先傳遞電子通關資訊,什麼能寄什麼不能很多人也搞不懂,寄到了萬一被扣關檢查還要補稅又更麻煩。

島物送是台灣的公司,以販賣南北雜貨為基礎,開發出各類型的台灣小吃材料包、後來甚至有一些餐飲五金;他們有自己的物流公司,所以出貨可以從頭盯到尾,通關也幾乎都沒有問題,哪些材料哪些國家不能購買也都有提醒,包裝上的材料明細也標示的很清楚,客服也很強,萬一卡關(我買了兩次三大箱目前都還沒碰過)只要聯絡客服都可以提供裝箱明細。不過從下單到寄出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所以第一次是比較難熬,但是人總是很貪心買很多吃不完,所以下次再開團的時候其實手邊還有一堆沒清完的東西,然後就又手癢買很多。

至於烹飪調理,大家也看過我之前貼的文章,所有的材料都分裝好,一打開還有一張說明書 (或是社團裡網站上也有一些影片可以參考),需要自備的東西很少,就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不太需要多加工100%還原台灣家鄉味。我之前就戲稱過,這些材料包真的可以得 諾貝爾烹飪獎,技術門檻非常低,廚藝再爛都很難失敗。


不過這樣的材料包,只能外銷,台灣買不到。會開發票、正當經營。我也能體諒就跟我當初在台灣賣布一樣,客人太多所以沒辦法每天開張寄貨會累死,三個月開賣一次,一口氣大量出貨到全世界的台灣遊子手裡,其他時間就讓老闆到處去找尋好料、研發更多口味的材料包、做好品質控管。也有很多季節性的產品,所以不是每次開團都能買到一樣的東西,但是總有些特別的好料,也很值得期待。

老闆是個認真做事的人,從沒有主動跟其他網紅或influencer合作過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就想請我幫忙業配推銷。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收錢,也不想照貼別人的業配稿,更不想拿了好處以後有壓力,反而連再購物跟團都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對於我真心喜歡的東西,我願意用我的風格好好介紹推薦,尤其給同樣在海外辛苦打拼、生活不便得自己一天煮三餐的台灣人。這兩三年的疫情讓很多人有家歸不得,就算去中超台灣貨也缺貨的很兇,這個島物送是讓沒辦法頻繁回台灣補血補精力的人可以用最快速的方法一解鄉愁的好幫手。

其實我跟老闆完全不認識、我用私人的名字開帳號購物的、也從來沒有tag過他或他的網站社團,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找到我的。這篇我也不是都只寫好的,我就是誠實分享我的經驗跟心得。

老闆看了我接下來要去匈牙利,他從來沒有過住在匈牙利的客人,所以要我先去幫忙探路,看看試寄些小包裹到匈牙利方不方便。我說當然沒問題,他要是敢棄養我,我做了餓死鬼都不會放過他!


好,就這樣,我警告過囉,需要花點時間申請加入粉絲團 (有名額控管不然會出貨出不完)、在開放註冊的時間申請加入他們的購物網站、然後好好看文章看清楚規矩、看看其他人都買了什麼煮了什麼。他們幾乎全世界都有客人 (除了中國跟墨西哥之外都能寄送),除了賣材料包,還有特定國家的集運服務、接下來好像還要賣書,都是可以打包一起寄送。

目前開放給我這邊的"海外"讀者粉絲入團 (就說了他沒辦法在台灣內銷),入社申請寫「Moya家的粉絲」,有100個名額,就算不買東西,進去看看其他海外遊子在異鄉的生活、都煮些什麼增進廚藝知識,也都沒有問題。(這個粉絲團很可以,都很陽光正面,不是老闆在介紹台灣食材、就是大家在分享開箱跟料理,沒有亂七八糟的東西)

【台法日瘋狂人生】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4813885460794

(我覺得老闆太看得起我了,我是懷疑能吸引到多少人啦,我這邊讀者80%都在台灣呀~ 其他住在海外的多少都早就知道【島物送】跟【台法日瘋狂人生】了~ 我也是朋友推薦加入的啊~)

提醒:手腳要快啊~ 他們家的購物網站每一季只開放一次,而且只能在開放註冊的時間加入他們的網站! 下次是51日開始! 過了就要再等到下一季才能註冊! (其實他們入社申請已經結束了,現在只開放給Moya家的粉絲啦~)

所以,手刀加入粉絲團先,有什麼重要活動or網站開放都會在裡面公告請密集注意!!


【島物送】Mo粉入社 更新一下

那個... 我文章在英國半夜貼出來就去睡了,12個小時後醒來也是嚇到~

老闆說有600人申請入社,拒絕了400 (在台灣,阿不就說了只給"海外"粉絲申請!? 你們到底在幹嘛? 不要增加工作人員負擔啦!),限額核准了100個,剩下的就接下來幾個月分批核准入社。

我是滿傻眼的啦~ 哪來那麼多海外粉? 阿請問你們平常在哪裡? 就潛水看免費的喔? 也沒來留言按讚打個招呼一下喔?

而且很多假入社真告白,申請入社留言給我填什麼「我是MOYA女神的鐵粉」、「我愛小胖橘」、「MOYA 我愛妳」,老闆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想說這樣是會增加入社核准的機率嗎? (提到小胖橘or老狐狸的全部給我拒絕!!)

好啦,已入社的恭喜,記得好好研究一下規矩流程,祝你們以後在異鄉也能滿足口腹之慾,還沒入社的就請耐心等候。但是要是害我以後搶不到我想買的........ 我會在匈牙利&以後的其他國家詛咒你們....

【台法日瘋狂人生】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4813885460794

先申請入社團,再一步一步慢慢來。

🍲 🍲 🍲 🍲 🍲

我從來沒在看後台的分析報告啦,只是大概知道追蹤人數裡,85%是女性、年齡在35~4445~54之間一樣多 (其實就是我這個年齡層的啦~ 我剛好44歲在中間)85%來自台灣。這種黃金profile廠商最愛了 (要是還能曬小孩就更白金了),因為變現度最高,這個級距的女性有經濟能力也很愛買,而且會上網搜尋比較容易被有說服力的網紅打中,哈哈哈~~~

不過不好意思,我一直以來都不接受廠商業配也不接團購的,錢很香但是出了問題帶來的麻煩更多我實在不想碰;我是個反潮流喜歡寫東西的人,日更培養讀者很慢但是還算優質,一早點開我文章就看到置入性行銷或是賣東西,實在很火大&浪費人生。

還是繼續沒負擔沒壓力吃喝玩樂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