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

春季運動會 Rounders (圓場棒球)

我們財務部又辦了一次運動會,這次是玩Rounders,我是真的完全沒聽過,不過就是類似棒球啦,規則跟玩法都非常像,會叫rounders就是打擊者要在每個壘包跑完一圈回到本壘得分,所以也有翻譯叫繞圈球、圓場棒球。


不過球棒小很多、以輕擊為主,球也是用網球、比較慢在草地上滾不遠,就不會像正常的棒球那樣大棒揮,所以相對也安全很多、被K到也不痛,英國都是小朋友或是學校體育課在玩的。


我們為了員工安全,也都規定球只能用拋的、揮棒只能單手,免得受傷了以後被禁辦,哈哈哈~ 而且為了讓大家都有機會參與讓賽程加速好玩,不管有沒有打到球,都要去跑壘就對了。不過越打越不過癮,所以球棒越玩越大支、球也越玩越大顆越硬,跑壘也越跑越激烈碰撞,所以換我當野手的時候我幾乎是躲在一堆人後面。

英國同事小時候唸書的時候都玩過,加上年輕男生很多,所以是真的滿厲害的;我在台灣打過一兩次棒球壘球,規則技巧也基本懂一點,加上我打擊雖然不強但是超級會盜壘+()跑,跑到對手隊的投手老狐狸還要指揮全部人來追捕我,所以我是真的跟大家一起玩得很起勁、也很投入沒形象瘋狂加油狂吼狂笑。

我的手下都讚嘆不已,平常爬個樓梯曬個太陽走遠一點就會一直靠邀要死掉的我,去年的運動會我也在躲避球項目超勇猛(會躲),他們都說真的沒想到我上個世紀也曾經是運動健將啊~ (我念女中的時候是從沒躲過體育課反而非常喜歡)

回家之後我躺了好幾天,這種活動雖然不激烈,但是對「老弱胖孺」來說也是很吃力的。呃... 老狐狸嘴硬不肯承認他也行動不便所以在家工作了幾天,哼~


我們前兩個禮拜做了一次財務部內的意見調查,當然重點是在職涯發展、薪資福利、教育訓練等等;不過有個非常正面一致的反饋就是,大家都非常喜歡現在跨部門間mix感情很好,也感受地出來大家都很用心想要在疫情後聯繫部門同事情感,不管是各種quiz益智活動、部門活動、禮拜五下午的pub社交、一個月一次的部門大會,也都很踴躍出席,難得感情竟然比疫情前還要緊密友善非常多。全公司只有我們財務部在這方面有極高的向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