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7

小鎮古董手作市集

禮拜天其實我倒在家裡喘,因為前兩天部門的春季運動會雖然只是輕鬆好玩打類似棒球的運動,但是我真的年紀大了,光在那邊跑壘+大笑就全身橫膈膜痠痛在家躺了兩天無法動彈 (連咳嗽打噴嚏都會五臟六腑劇痛)。不過鄰居阿嬤想趁好天氣去曬曬太陽,就來敲門約我出去走走喝個茶,所以我們就攜老扶幼一起結伴去逛市集。


我本來不抱期待,想說都是些家裡的破爛老東西拿出來擺而已,沒想到真的很好逛我買了一大堆超過£250的東西回家,老阿嬤還用她的電動代步車幫我載!! 幾乎都是很符合我在英國的生活、可以擺在家裡當美好回憶紀念的飾品,我要帶著去以後的國家的!! (我家到底是要有多大)


就在小鎮的小廣場上,有三四十個攤位,一半是古董、一半是手作,品質都很不錯,真的很好逛很好買。我對古董是比較沒興趣啦,但是手作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我除了自己會做、我也很支持其他手作人的作品喜歡的不看價錢一定會買。加上我在英國手作市集看到的東西都很特殊、價格很親民,主辦單位也會篩選攤商不會出現一窩蜂每攤都一樣、或是從中國批來的東西。


我對古董就真的沒興趣,因為純擺設而已,沒開店擺設需求的話其實就真的沒地方放又積灰塵。不過我還是好奇看了一下價格,齁齁~ 真的比在台灣買的歐美古董雜貨少一個0~ 這真的就只是我們小小鎮的一個小市集而已,來參加的攤位就是附近幾個小鎮城市來的手作人跟攤商,但是質感真的非常好 (敝小鎮算很富的所以跟其他地方比他們也愛爭取來擺攤)。這就是我即使對下一步的發展很不滿意、但是還想待在歐洲生活的原因。這個心情我以後再分享。













我買了兩對非常可愛很彩色的陶製耳環 (£24),我對耳環完全沒有抵抗力,走到哪買到哪、看得順眼喜歡的都買! 一個木製的Family Tree相框 (£30),不過我還沒把愛心寫上名字黏進去,因為我在等以後領養阿貓阿狗當家人、或是以後住過的城市也可以寫進去。

其他都是在同一家毛線跟玻璃的攤位買的,兩個愛不釋手的毛線軟木杯墊 (£12)、毛線羊咩咩擺飾 (£13)、玻璃wire綠葉擺飾 (£95) 跟花草瓶 (£40)、還有一個很漂亮的玻璃罩是擋在蠟燭前的candle screen (美死了我改天另外拍給你們看)。這家的東西我真的全部都很愛,還特意去了他們的網站看,還有好多漂亮的作品沒帶來,我真想直接殺去他們家搜刮。


而且價格真的都很便宜,老實說,跟我之前在台灣逛的各種手作市集相比,這裡買到的東西幾乎不會重複也不容易到處看的到、設計跟質感的CP值超級高。我馬上就把廚房窗台裝飾地滿滿的,順便襯托一下 in honour of 這個禮拜的 Chelsea Flower Show


這些就是我幾四年在英國生活的寫照,就是很愛各種花草跟鄉村野外的生活。我其實也想買些貓狗的卡片裝飾之類的,不過看來看去就是沒有長得跟小胖橘、黑貓老大、小三八痣像的,所以還在尋找緣份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