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0

羊肉爐

 

國王加冕那天突然冷了起來又下雨,我又剛好在清庫存準備要搬家,就拿出這包羊肉爐材料包,煮一煮剛好頂個三天。


材料包裡面有一包紅棗枸杞、一個中藥滷包、一包米酒、一包調味醬。我自己去買了薑、帶骨羊肉排、綜合菇類、油豆腐、甜心高麗菜、super firm豆腐 (哈哈)、玉米、玉米筍、龍口粉絲。


前一晚先把中藥滷包丟進米酒裡泡。

開煮前把羊肉丟進加了油的鍋裡雙面煎一下,然後加水蓋過羊肉煮滾,再把水倒掉,這樣可以去除腥味。

用麻油煸薑片,煸好微捲的時候加入羊肉,再倒入調味醬一起炒到均勻。鍋內加水加紅棗枸杞跟滷包米酒,煮到沸騰。

全部倒進電鍋裡,外鍋4.5杯水燉煮,煮到一半我才把其他料放進去,電鍋跳起來之後再燜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羊肉爐,中藥味太重的我也不愛吃,不過真的就是很道地的台灣味,偶爾想家吃吃看還不錯。

跪謝Neoflam贊助夢幻鍋具

台法日瘋狂人生 島物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