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6

塞克什白堡 (Székesfehérvár)

(那個匈牙利文有本事你唸唸看! 我超討厭同事問我周末去哪玩,因為我亂七八糟唸出來之後就是一陣尷尬的沉默...)


反正就是 (因為貓太煩) 我周末開始 (躲出門) 去遛躂了...🤣


之前每個周末都很忙,五月回台灣一趟、六月忙著安頓、七月在顧貓、八月家人來,加上住在首都城市還蠻多地方可以走走逛逛吃吃的,所以一直到最近我才開始開車出遊,基本上都還是半天六個小時以內、早早出門躲人潮下午就回家休息。


然後開電動車在郊區充電很不方便,所以我還得選來回少於350公里的地方,匈牙利不小也 (台灣的2.5倍大),所以能跑的地方還真的沒有很多。


反正我就往布達佩斯的西南邊開,往巴拉頓湖的路上,有一個古城叫作塞克什白堡,距離70km而已但是周末要開一個半小時以上,表示高速公路塞車沒有很好開。


這是一個超美的舊城區,我第一眼看到,心裡就很震撼,那種不忘初衷的感動,即使這份工作遇到很糟糕的霸凌式管理,但是眼前這就是我想要的歐洲生活啊!


塞克什白堡是西元10世紀建成的,命名是從突厥語來的,代表王座的意思,從10~16世紀一直都是匈牙利王國的首都,很多國王都在這邊加冕or埋葬。


我來這天剛好是國定假日前,所以舊城區中心竟然搭起了非常可愛的中世紀攤位跟各種生活手作體驗,而且是我見過最認真的! 有武士教小朋友擊劍武術的小圍場、騎馬槍術決鬥的練習、真的生火打鐵的鐵匠鋪、編草鞋縫牛皮包的攤位,街上很多穿著認真古裝的大人小孩在那邊走動,還有走唱吟遊詩人唱歌跳舞打鼓吹笛,看得我開心地一直笑,然後我竟然還被當地電視台訪問,哪一台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根本收看不到本地節目。


沿路都是各種手作&零食攤位,大家也都非常友善,甚至看我在拍照,還有老人一直很熱心告訴我,這個巷子後面有漂亮的教堂、那個街尾有間很棒的博物館;我在這邊鬼混了三個小時、逛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古藥草局博物館 (過兩天介紹)、還吃了頓很妙的日本便當餐才走。(這邊價格只有布達佩斯的一半啊~)



這個城市我真的大推!! 而且舊城區的出入口就是一個超大的shopping mall (很好買我竟然還買了兩件睡衣)、旁邊是各種大型超市也很好免費露天停車,愛旅遊拍照的真的可以來走走,我也久久會想來一次紓壓散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