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3

家人來訪 - 維也納

把車洗乾淨、充滿電 (中途還要再充電一次 😰),去維也納機場接家人~


先帶他們在維也納玩兩天,再帶他們回布達佩斯 (Olney認祖歸宗)


我已經期待了兩個月了,真的超開心的!!


這次家人來找我,比我回台灣探親還興奮,可以讓他們看看我的城市、我的住處、我的貓,公司是真的很照顧我的生活,不用擔心。


摸妹家老大第一次來歐洲,就是趁升國中前的暑假出來走走,以後課業越來越重暑假還要暑期班就比較難了。我覺得越早來歐洲見識一下越好,了解這個世界上的國外不是只有美國、看的聽的不是只有美式英文。


我沿路告訴他歐洲就是非常多元幾乎無邊界,路上都是不同國家的車牌,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是不同的文字語言,每天都是有些微差異的文化體驗,沒人講標準英文,但是英文是打開世界觀最基本的工具。


第一天剛到,大家都很累,我也是一早兩三點就起床出門,所以只安排輕鬆的市區簡易觀光。其實維也納我覺得還好,很多地方都在整修 (我這20年來過4次都還沒修好),觀光到一半還下大雨,所以我們就懶得逛了直接窩在中央咖啡館吃飯,點了一些維也納菜跟甜點,然後下午就在airbnb昏睡,晚上再去金色大廳聽音樂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