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4

塞切尼 (Széchenyi) 溫泉浴場

我對於要穿泳衣進去的溫泉浴場通常沒啥興趣,我喜歡的真的還是日本那種熱燙燙的裸浴。我之前在德國Baden-Baden也去泡過溫泉,我還故意選裸湯而且男女混浴的百年浴場Friedrichsbad,反正吃虧的不是我。


這次我家人來,我就帶他們去泡泡歐式水療溫泉,泉不是重點、歐洲走的就是建築漂亮恢弘壯觀路線,就當開開眼界。


歐洲都是以水療休閒為主,溫度都不高,東歐非常盛行,最有名的就是我家旁邊這個塞切尼溫泉浴場,是歐洲最大溫泉浴場,比較像是大型水樂園啦~ 反正我就幫家人買了快速通道+專屬更衣室的票,早鳥9點就去避開人潮,因為天氣熱所以早上去不會太冷。


其實如果挑離峰時間去並不需要買快速通道的票,門口買票就好;然後大部份人頂多買個locker鎖私人物品,更衣室cabin基本上就是從你抵達到離開專屬於你中間不會有其他人來使用,所以等於就是locker+私人更衣室啦~ 很多朋友團體來其實是派一個人買更衣室大家共用東西都鎖在一起就好不需要一人一間,不過我就是要讓家人玩得舒服不克難,反正也沒差多少錢,我就一人買一間不需要互相遷就。


布達佩斯有很多溫泉浴場,每個人偏好不一樣,我就比較喜歡布達那邊跟瑪格莉特島上觀光客比較少的,但是如果只挑一間又要有觀光價值拍照美的,那真的就是這間塞切尼溫泉浴場。這間晚上甚至還有sparty (spa + party),整個浴場變成光影狂歡派對,光用想的就很可怕.......


看他的建築還以為是古蹟,其實沒有很老啦,100出頭年而已,他曾經有個舊浴場,後來自流井規格不符又重建、規模不夠大又重挖井幹嘛的,這些歷史網路上都查的到。


目前有戶外三個池+室內十幾個池,全部都是男女共用,12歲以下的小朋友只能在戶外不能使用室內池 (怕他們在礦泉浴裡偷尿尿?),然後樓上還有要另外付錢的Beer Spa,就是邊泡啤酒澡邊喝啤酒...


我們在那邊大概待了快兩個小時含洗澡收拾,他們最喜歡的就是戶外一個沖水馬桶池... 就是有旋轉水流人捲進去會一直轉的,小朋友很愛很好玩,其他就都是泡泡沾沾水就好,我是不覺得有多特別啦。我們去的那天還好是陰天不會太曬,拍照不美無所謂因為我更討厭熱...


整個建築是非常壯觀,在外面泡水看了也非常舒服,就是歐洲嘛... 建築大不過裡面最主要幾乎都是各種水療池、更衣室跟SPA按摩室,還有餐廳、日光浴休息室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