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0

烤煙囪捲 Kürtőskalács

 

我生日那天,匈牙利舉國歡慶,放假一天。所以我就幫自己安排了一個活動慶生,去烤煙囪捲 Kürtőskalács


搬來布達佩斯三個月後,終於我的FB廣告都是當地的各種吃喝玩樂房地產,不然之前都還是英國跟德國的廣告貼文。有趣的我就點進去看看,加上我有裝一個event app,所以當地有好玩的活動都會推播,城市觀光我已經都自己玩過了、吃喝玩樂認識新朋友我沒興趣,我就還是挑些文藝手作、美容SPA

然後有個一個小時的烤煙囪捲體驗,在市中心一家烤煙囪捲的名店裡,可以自己烤3個口味。其實我也沒那麼愛吃、更不可能自己烤,只是已經連續在家工作3+周末2+放假2天,我再不出門俄羅斯特務都要來敲門看我這個childless cat lady是不是一個人孤單死在家裡了沒人發現。


店面小小的,趁開門前一個小時進去上課,在地下室進行課程,空間還算寬敞,有一個國際打工的年輕老師+實習助教,學生只有我跟另一個德國女生。用非常流利的英文進行,解釋了Kürtőskalács的來源、基本材料、需要的工具,然後示範帶著我們怎樣揉麵皮、纏繞上棍子、幾度烤多久、怎樣調味加工,也介紹了市面上不同口味如何製作。

為了課程進行順利不要等太久,我們做的是小尺寸迷你款的,比較好繞麵條、也不用醒麵太久、烤也不用烤太久就可以馬上吃。


其實煙囪捲要烤到好吃,技術眉角很多,不過我們只是一個小時的體驗課程,麵糰跟調味粉他們都準備好了,我們就只是稍微揉捏切分麵糰、桿成長條黏繞上木棍、刷油烘烤沾粉,很輕鬆簡單貌。我喜歡吃比較軟有嚼勁的,所以我的麵條稍粗煙囪捲也比較短,喜歡吃脆薄的就揉細一點繞長一點烤久一點。


我當場就先把熱呼呼我最愛的肉桂吃掉了,剩下兩個香草跟核桃我就帶回家吃,只捏了一小塊分給Olney嚐嚐味道幫(恩同再造的)為娘我慶生。

還很可愛給了傳統有奶蛋的食譜跟做法 (我們在店裡用的麵糰是vegan),跟一張結業證書。


然後,這個不可能自己在家裡烤,因為烤箱要350度,而且要邊烤邊旋轉。唯一可能就是跟我在漁人堡那攤吃到的一樣,BBQ的時候升火自己烤自己手轉,因為要烤很久就要很注意火侯。

所以如果要吃,直接去店裡買。


還有其他各種活動,地下洞穴探險、 用不同交通工具遊布達佩斯、一日奧斯威辛集中營參觀 (要開車來回各6個小時去波蘭,所以我決定跟團就好)、匈牙利10種必吃必喝的食物點心飲料酒 (下位訪客我可以招待你們一起去),我目前就先放進我的to do list裡,過陣子天氣沒那麼熱了我再去參加。

我接下來是應家人要求去學Lángos,炸pizza,其實很像宜蘭炸彈蔥油餅的那個餅啦~ (匈牙利食物是真的好吃,連我挑嘴的家人都念念不忘這些街頭小吃)


8/20是匈牙利的St. Stephan Day,大概是慶祝1000年前建國的紀念日,國王史蒂芬一世是匈牙利第一個信奉天主教的國王。這天最精彩的就是多瑙河上會放煙火,是歐洲最大規模的煙火 (千萬不要問錢從哪裡來,因為今年度的歐盟補助款還沒拿到所以竟然去跟中國借錢!!),所以兩岸的餐廳、酒吧、溫泉、河上的遊輪都會有特別的餐飲活動。


8/20是禮拜二,所以8/19就彈性放假,這樣也好,我很討厭有人幫我過生日,聽不熟的人幫我唱生日快樂歌真的很尷尬。因為多一天彈性放假,竟然提早8/3禮拜六要補班!! 我的媽呀! 我的媽呀! 我的媽啊! 離開台灣後我已經很難接受禮拜六要補班這種鳥事!! 然後還很鳥的有人什麼不相信那天員工申請在家工作會真的工作,所以還規定要嘛就請假、要嘛就進公司工作。反正我那天本來就家人來訪請假所以沒差,但是我真的不是這麼不相信員工的主管;不過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只能翻白眼不表達意見還被教訓了一頓。老實說,我會就直接送給員工一天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