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4

比里程焦慮還讓人更焦慮

比里程焦慮還讓人更焦慮的,是坐我車裡家人的里程焦慮,比我還焦慮... 沿路一直盯著儀錶板上的剩餘里程、不停問我要不要去充電!

不過比起里程,他們更焦慮我的開車技術...

Come on! 我很會開車、我只是不會停車! 連摸弟開進我家車庫,都認證,有夠窄有夠難停!!


在中東歐開電動車是真的很不方便,平常上下班OK、但是如果要開長途出去玩就真的很麻煩。可開里程遠低於儀表板上顯示,充電站也不是太可靠,超充很少app資訊也不是很正確、還怕碰到壞掉的 (我兩次充電都碰到只好挪車);如果在購物中心or私人產業上充電,不是夥伴充電站的話公司給的充電卡也不能用要另外自己付錢這我不願意。所以真的會非常焦慮... 100km時就要趕快找充電站、每次出門都要查詢規劃一下沿路有沒有大型充電站。

而且我住處沒有充電樁,回市區要充電都還得特地開回公司、花兩三個小時充飽再取回,休假還要進公司真的袂爽。

這次主要是在兩個首都城市觀光,下次如果我家人來歐洲,我可能會帶他們去瑞士看湖光山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