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2

家庭生活

我們玩得很輕鬆,之前德國訪客來三天急行軍的斷腿市區觀光,我們花六天搭計程車or我開車慢慢玩。

我們市區內到哪都叫計程車,只要google map上需要走路超過10分鐘,我就叫計程車!

市區外圍好停車&遊車河上山看夜景,我就開車帶他們去。


所以每天的觀光+生活行程,早上出去晃晃、下午回來睡覺、晚上再去吃飯。我們每天大概走1萬步而已,真是太舒服愉快了~!

早餐除了有一天趁早不用排隊去紐約宮殿咖啡體驗一下之外,幾乎都是我準備的:芋頭粥、炒米粉、蒸蛋、蛋餅、水果優格穀物、歐陸餐點。

午餐我準備過幾次、晚餐幾乎都是在外面吃,我就是每天變換不同口味,都是我去過好幾次很熟悉品質有保證的餐廳。我不會特意去很有名or沒去過的,就是讓他們體驗我在這邊很真實的生活。


所以他們來跟我一起住,有一半的時間在觀光、另一半的時間就是在我家過家庭生活。吃吃零食、喝喝酒、聊聊天。

我每天幫大家洗碗(當然有洗碗機)、洗衣服、整理打掃一下,我在廚房邊忙邊看著大家聊天上網嘻哈玩貓,這就是我當初租這麼大房子還保留大面積開放式空間的原因,摸媽看著我熟練地做家事應該也很放心。


家裡冰箱難得是滿的 (大家出國都很愛逛超市) (以往我都只準備三五天的食物、絕對不會有瓶裝飲料),雖然讓我焦慮了一下,但是卻很滿足,比我一個人住有人味生活味很多。(天氣熱冰塊用量非常大)


我是某一天晚上訂了泰國菜外送到家裡大家一起吃,突然感觸很深,這些年我都是自己叫外賣回家自己一個人吃,偶爾有朋友來聚會也是我host請客,這次是一家人一起吃飯,點了一堆狼吞虎嚥一起狂吃,對我是很難得的熱鬧溫馨。

我外派的生活很優渥、居住環境絕美舒服、待的國家城市也很安全,他們可以很放心,也可以隨時來找我玩,想短期度假 or work from my home都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