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人生最大資產

我每年都會收到一組首飾,都是摸妹送我的生日禮物。


想想,我家三姊弟都40幾歲了 (好啦摸弟快40而已啦),可是我們相處起來,完全沒有一般40歲中年人該有的樣子。

我們感情非常好非常緊密,從來沒有在比較事業薪水小孩 (只有摸妹結婚有小孩)、誰的房子大 (都住摸爸家) 誰的車子好 (... 我的車也不是我的)

通常家庭成員手足間最容易就是為了計較錢跟互相攀比鬧翻,尤其早早離家念書結婚感情比較淡薄的,一年就見個幾次面,手足間感情很難多緊密。


我們比較幸運,爸媽很重視我們的教育跟工作,我們三個都非常自主獨立,只要經濟狀況不差衝突就少,加上一直都住一起樓上樓下,互相照顧感情很好,對家裡出錢都沒在計較。所以我們一直維持很單純的手足家庭關係,摸妹家的小孩我們都很愛很照顧,相處起來嘻嘻哈哈依然保有赤子之心。

爸媽最擔心的,就是小孩。只要看到小孩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手足感情緊密互相幫忙,他們就會很欣慰安心。

我人生最大的資產,就是我的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