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7

Friday Quiz

我跟英國的財務部還是滿緊密的,在一些部門討論正事的Teams群組我已經退出或被踢出了,但是他們還是把我留在兩個群組裡:一個是General Topics大會報告,這樣有什麼迎新送舊或升遷輪調、誰生日或考到證照帶點心來慶祝、甚至下班後的聚餐聚會有趣的活動、網路文章,我都會知道;另一個就是Friday 3pm Quiz,禮拜五下午三點的20分鐘搶答競賽。

然後因為我躲在裡面偷偷爽玩太久了,加上已經玩了兩年了所有題目都用完了,連各種恐龍的名字、身體每個部位組織骨骼器官的學名也都玩過兩次了,所以上個禮拜我就自願當host,出題目給大家玩。

整個財務部的Quiz群組大概有60+個人,反正就是在Teams群組裡,主持人丟圖片,大家打字搶答這樣。每個禮拜五就是嘻嘻哈哈邊玩邊吐槽,是滿好聯絡感情的,但是會很詭異就是如果在那個時候經過財務部 (如果有人進公司上班的話),一堆人對著螢幕在那邊笑或是隔空互嗆垃圾話。



一開始我就鬧了笑話,因為英國的三點是德國的四點,所以當我三點就在群組丟出戰鼓的GIF時,他們就丟回可愛的躲砲彈照說,提早一個小時開戰違反國際公約!! 我只能尷尬地說,哼~ 都怪你們脫歐啦~ 連時間都不一樣了哈哈哈~

我這次的主題是NAME the famous cats and dogs,打出圖片中貓or狗的名字,有卡通人物也有現實世界中或是電影節目中有名的貓狗,由簡單到難。大家的回應都超熱烈,是真的滿好玩的,一堆垃圾話,玩完也不停丟愛心給我,說謝謝我主持啦、想我啦、要我回去看他們啦~

我倒是發現一些時代跟區域差異,譬如說,大家認得菲力貓Felix? 我一直覺得牠雖然老了點但是應該很有名、至少跟Sylvester & Tweety差不多吧,結果英國同事竟然不知道,不知道是他們太年輕沒看過、還是因為Felix很美國所以他們不熟。然後他們對自己國家的街貓Bob跟唐寧街捕鼠大臣Larry好像也不太熟。


我額外加碼第一名獎項,等我搬到匈牙利了招待來我家度假long weekend。結果他們馬上爆炸,「都多久了妳還沒搬去匈牙利!?🤣🤣🤣

(看你們答對幾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