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3

歐洲的浴室

我這幾年在歐洲工作旅遊,住過的飯店Airbnb甚至我家不管高級低級,浴室大概都長這樣... (我這半年都在不同浴室間游移啊~) (~ 而且還要自己刮水喔~)


所以要練就一身「歐式淋浴水往內沖」的好本領,不管有沒有門,都不能把蓮蓬頭拿下來沖啦,也不能動作太大在那邊揮舞撥水,不然灇嘎歸欸攏是,就真的要跪在地上擦地板啦。


跟團或自助沒有誰高級誰厲害誰獨立,兩種我都玩很凶很極致也很厲害,但是真要選,我以前最愛自己組團找滿人讓旅行社安排,這樣整團都玩很瘋又很舒服。


加利利是我的老朋友,秘魯肯亞還有很多想不起來的特殊行程我都是跟他們,肯亞我還是要求只有兩個人就出團,我人生最精彩的南極之旅也是跟著他們老闆股東VIP出團踩點。我40歲前的環遊世界夢想有很大一部份是他們幫我輕鬆舒服完成的,還交到很多聊得來一起玩的朋友、認識很多董仔級的老闆開拓眼界。


我對領隊導遊的要求只有,英文外語溝通跟緊急應變能力要好不要讓我看不下去,食宿交通安排好不要出包,對客人不要大小眼,其他都好,所以到現在我跟很多領隊都還是好朋友。疫情這兩三年大家都很慘,紛紛轉業兼差,好不容易熬過了,能夠回來的都抱著更珍惜的心情在經營自己的品牌。


有影響力的網路社群經營者,一句話就可以拿到好處跟特殊待遇,也可以對別人造成很大的傷害。我也年輕氣盛過,經過十多年的學習,才學會看事情要盡量多看幾面。但是難就難在,經營部落格跟粉絲,寫作就要有自己的風格跟意見,很難面面俱到,沒人愛看不重不輕不鹹不辣的文章。


所以我只能時時提醒自己,如果我今天有3萬個粉絲,那離開同溫層可能會有30萬人不贊同我的看法,下筆就要多想一下;所以我最害怕討厭的就是文章被分享,然後引來莫名其妙的人留言批評指教。


最後,如果生活中什麼事情都看CP值,不熟悉不喜歡不合意的東西都叫做踩雷,只記得付了多少錢不記得享受得到了什麼,那也真的太計較太累了。我遠遠不到財富自由的地步,但是至少花錢不用看價格、想吃想喝想玩想買都很隨興喜歡就去,錢一旦花了就不會計較划不划算,萬一不喜歡也是一種收穫下次不要再碰就好。阿這樣工作賺錢享受人生才值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