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4

現在相館很難找 (台北)

剛好看到我去外事局辦居留卡要提供的最新照片,是我上個月回台北時照的。

因為現在我經歷一連串的跨國移民簽證流程,大概三個月半年就得拍一組護照規格的證件照,造型都要略微不同,不然外事局簽證處很機車,真的會檢查我護照簽證跟所有文件上的照片是不是偷懶都用同一張,超過半年都不行。

然後還有一堆不同國家的居留卡身份證保險卡駕照有的沒的都需要證件照,用量非常兇啊~


一年前回台灣拍的很滿意的韓式證件照用在一般卡式證件還可以,拿去外事局跟本人差有點多基本上不會過,哈哈,所以我為了2月初好不容易等來的外事局appointment,我就在台灣先拍一組新的。

這種護照規格的證件照我都選不用拿檔案也不用修圖、快沖可以馬上拿的。因為轉印在簽證或證件上的印刷品質都很差,有沒有修圖都一樣啦~

一次6張,英國德國大概台幣800元左右、我在台北拍只要280元。台灣人真的比較有人情味,說不會修圖但是真的還是會幫忙把臉稍微修的漂漂亮亮、膚色調均勻、瑕疵遮掉,只是髮絲細節眼睛眉毛唇色那些沒時間弄而已,國外就是... 人就在醜拍出來更醜這樣... 真實到慘不忍睹...

所以每次回台灣就拍一組來更新一下,很划算。


只是台北這種相館越來越少了,我家附近以前有三四間,不是倒了就是轉做韓式證件照比較有生意。

國外都是shopping mall裡文具行、或是大頭照拍照亭隨便亂拍,甚至很多還是自己手機下載大頭照軟體,按照指示拍了線上列印寄到家或是去藥妝店列印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