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英國玫瑰


為什麼大家都吵著希望政府開放 gardening centre ?

因為接下來的重頭戲是各種玫瑰要盛開了,玫瑰可是英國人的命啊!! 品種很多、等級有分,各種競賽也很精彩。我從我家二樓就可以看到其他家的人每天都在院子裡整理玫瑰,因為一年花期只有一次,依照品種日照溫度不同大約陸續從五月初到七月底,所以紛紛搬出來修修剪剪等著開花跟鄰居炫耀。

有在研究玫瑰的一定知道世界最知名的英國玫瑰育種專家 - 玫瑰之父 David Austin,他培養出幾百種的獨特品種玫瑰,大多是古典庭園型的,複雜多瓣加上濃郁香味,他就是 English Rose 的代表,獲獎無數,全世界最受歡迎最暢銷的玫瑰也是他培育出來的。苗圃裡幾乎都會有一大區專門在賣 David Austin 的玫瑰,每品都有很美的名稱跟動人的背景故事。(https://www.davidaustinroses.co.uk/)

聽他們聊玫瑰是跟聊球賽一樣耗神的


這邊的玫瑰不只是直立灌木型的,有更多是攀藤型的,真美!! 而且混種繁殖後名稱超級多、特性也都不同,我也搞不太清楚。反正漂亮就好。

我也有玫瑰,ㄎㄎ... 去年搬來時秋天跟苗圃訂的,就給我幾根奇怪帶根的爛樹枝,我帶著疑問種下去,丟著完全沒管也沒澆過水,就讓他們自生自滅。沒想到春天開始狂冒葉子,現在長得很有希望的樣子。

孩子們,不要給我丟臉啊!! 等你們開!! 至於是什麼品種,我也不知道,當初混著買隨便種名牌全丟了,本來以為大多數會活不過冬天,沒想到通通都好好活著,那就surprise me! 🌹

我的水仙開完之後我全部拔掉了,不然葉子太多很佔空間,壓縮到我的玫瑰跟紫藤跟其他亂種的東西。

我真的是亂種,而且我種的植物有嚴重的 生長遲緩 問題。(傷心~)
現在都五月底了,前兩個禮拜竟然開出四朵二月應該要開花的雪鈴花... 外面三月開花的水仙都謝了一個月了,我的還正在開花。

我種的東西都比同類晚2個月開花... 這樣看來我的玫瑰可能八九月才會開啊~ (這樣鄰居可能還覺得我很強怎麼花期可以拉這麼長~) (寶島台灣來的就是有很厲害強大的農業改良基因啊怎樣~)

好吧,我會密切觀察隨時跟大家報告我的玫瑰 (跟其他亂種的東西),都開始冒芽了,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