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3

鄉村公園騎車解悶


我平常散步運動的路線大概有三條,不同長短 (3km/5km/7km),就看心情跟體力。最近天氣變熱都20幾度、傍晚繞在頭上臉上的蚊蟲有點多、加上有點小偷懶,我都是騎腳踏車出去晃。

很慶幸我當初搬家有買一台捷安特運來,雖然是很好笑有籃子的淑女車,但是出去購物或吹風透氣很方便,總比走到腳斷掉好。



最適合的就是去country park裡面,有非常完整的步道/自行車道,有好幾個小湖跟河邊,有非常多不同的動植物。現在關禁閉期間有一大部份不開放,剩下的部份約5km,用走的一個小時、騎車20分鐘,不過我常常停下來拍照追動物撿拾花草果實、等著看日落。



撿松果。大家都以為松果是秋冬去撿的,想說耶誕節前後撿去做裝飾嘛~ nonono~ 是現在!! 春天是松果過完冬之後長得的最飽滿的時候,所以會落地發芽繁殖下一代。不過撿松果要看目的,來決定是春天的前段還是後段去撿。



前陣子網路有傳撿松果回去種會長出超可愛的小盆栽,這種就要春天剛開始松果剛掉下來的時候趕快去撿,這樣裡面還有松子才會發芽。

我是要撿形狀漂亮耶誕節可以拿來裝飾的,所以我就要等春天的後段,松果掉下來、整個乾掉大開,松子也掉出來或被鳥跟松鼠吃掉了,這樣才會乾淨漂亮。



撿了滿車籃真的很好笑。松果會呼吸,泡水會整個縮起來、乾掉又會張開。我還是留了幾顆貌似還有松子的,想說來種種看會不會發芽好了,先泡水。



春天最多的就是剛出生的小動物,大約是二月底下完最後一場雪後出生,三月可以看到。最可愛的時候是三月底剛關禁閉時,哪裡都不能去,所以我也沒看到,現在出去還能看到的都已經長大了,只剩一些小鴨。



現在公園幾乎都沒有人,害羞的兔子就會趁傍晚出來吃草,牠們很容易受到驚訝,真的只能很遠很遠很遠拍。







出去騎車一圈真的很舒服也很方便,不過要小心戴好眼鏡嘴巴閉緊,不然蚊蟲真的有夠多的,我騎車速度不會也會有一堆撞死在我臉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