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E53 AMG Coupe Night Edition Premium Plus

這是我在英國的最後一台車了,所以我就給他選到我這個職等能拿到最頂的了!!

而且老實說,並不是我選的啦,我才不會選這台咧~ 又寬又長又重還白色! 怎麼在剩下的日子裡陪我死命上山下海沾泥巴啦~?


這是我手下幫我選的,因為我很大方平常都會把我的車借給手下開,本來只是鼓勵他們要做車子訂價至少配備跟性能要懂要熟吧? (我是沒有啦~) 或是如果他們要跑長距離、搬家載東西、扛多一點行李去機場、甚至只是想試開不同車,我會連加油卡都給他們。(老狐狸傻啊,要攏絡收買手下不是買零食,是把好車油加滿給他們開!)

這次我就問他們最想開哪台車,每個人都狂叫要這台,我就拿了。外觀還選了需要加價的MANUFAKTUR Opalite White (明明就都白色我看不出來有啥差別)、座椅內裝是很騷包紅黑色的nappa leather (聞了就頭暈馬上狂掛一堆芳香劑),連安全帶都是紅色的,也太誇張了吧。然後那個什麼nappa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上面一堆角度歪斜的按鈕還真是讓我非常不知所措,也很擔心以後不能邊吃零食邊抓方向盤免得弄髒。至於那個全景式天窗.... 我這輩子開車從沒使用過,要就直接敞篷。至於還有什麼配備我通通沒研究,Night Edition就是有些地方黑黑的這樣... () 至於什麼premium plus就是英國自己選的最高等級套件組啦 (我也不知道有包什麼)

我真正需要的配備其實只有:360度停車環景攝影 (雖然我的停車技術已經被前一台只有倒車攝影的GLB練到很好了)、前座電熱椅 (熱屁屁功能不過現在要夏天了不需要)Keyless GO (我常常搞丟我的鑰匙以後應該做成項鍊掛脖子上)


是真的滿騷包的,我去領車的一路上,警衛員工都一直跟我說這台車真美,甚至連來拖車跟送零件的大貨櫃車司機,都還把車窗搖下來跟我搭訕比個讚,讓我很害羞。還害我隔天早上要出門前,猶豫了10秒想說好像要穿漂亮點不要只是馬尾帽T牛仔褲球鞋,不過還好我其實沒啥羞恥心。

至於開起來怎樣喔... 有夠難開... 方向盤跟油門都很重,高速行駛會比較好操控,但是如果在小鎮要低速轉轉彎彎閃閃躲躲、路還到處坑坑巴巴積水就真的很吐血。然後車子有夠低,我已經開了兩年半的休旅車了,第一次坐進這台車我真的是摔進去的,害我閃到腰還扭到大腿肌肉,在那邊哎喲喂呀哎喲喂呀調整半天,陪我去領車的手下都笑死了。然後車頂也有夠低,有時候伸個懶腰挺個胸、甚至放下遮陽板,都會撞到我的額頭。


雖然我只開了一天半就把車子交給手下去照顧了,沒有真的多熟悉,倒是在回家的路上有條大轉彎然後筆直緩上坡的3km路上,試踩油門開到時速150 mile (240km),爽! 非常穩!

這台是非常多產品經理覺得在賓士車系裡設計的最漂亮的車,在英國的售價只有台灣的一半。我單身自駕是沒差,只是以後如果要載朋友出去玩,ㄟ... 那有些朋友得絕交了因為後座只能坐兩個人了... 而且只有雙門進出很不方便。這就是為什麼公司真的沒什麼人領這台,當然比較貴之外,大部份人都有家庭,這台很不實用,兒童座椅拿取小孩很困難、裡面的皮很容易被死小孩弄髒,所以也真的只有我會拿。


從我訂車到拿車隔了兩個禮拜,我的手下還每天上系統幫我追蹤車到哪了,比我還興奮。一拿到車沒兩天我就要出國,前後加上周末我也沒有要幹嘛,我就直接把車子丟給他們去「照顧」,他們馬上開心排了輪值表,有要帶女朋友老婆去約會吃飯的、北上曼徹斯特探親的、甚至還有同事要送16歲女兒去參加舞會的,都可以很拉風開一台好車出去晃。(不過我還是可以從我的手機app上看到我的車跑了多遠、提醒我天窗沒關、現在車停在哪裡,真的很好笑)

我本來是真的很想選新款的GLC啦,不過他們一堆人都領GLC,就超主動紛紛跟我交換開。我的鄰居這一年來真的很傻眼,我每兩三天就換一台車開回來,尺寸等級顏色差距很大,看不懂這樣... 還有人以為我搬走了換別人住進來...


🏎 🏎 🏎 🏎 🏎



對了,我還有另一個想拿這台車的原因,是五先生。他雖然搬走了,但是就在隔壁小鎮而已,每個禮拜還是會看到他開車回來兩三次在我們社區旁邊的河邊運動公園散步運動。他車子就還是停在我門外的車道旁,所以偶爾還是會碰面見到。

我說過他其實滿沒禮貌的,一起住三年了除非我換車不然他不會跟我說話的,即使外面碰到他也裝沒看到、如果他開車回來看到我在前門,他會躲在車裡等我進門了他才下車,就是避免碰面打招呼。

我一直都還算客氣+注意身份,他畢竟是大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他開的就是一台2018年的E53 AMG Coupe 最基礎的配件而已,但是他很寶貝他的車每個禮拜都在院子自己洗車。所以我從來沒拿過比他好的車,就是不想僭越英國人最在意嘴巴又說沒這回事的階級潛意識。這次我管他的,老娘就是要開台社區裡最奢最騷包的跑車! 反正我都要走了~


🏎 🏎 🏎 🏎 🏎



其實我可以加價拿一台在老狐狸的職等裡我非常想要的SL43而且是漂亮的Hyper Blue藍綠色 (台灣好像叫湖水藍),只是沒現車,公司又急著要三月底前掛牌交車,所以我只好放棄。然後我就去對老狐狸曉以大義,反正他有兩台車,勸他要好好享受人生跟英國的夏天,老來俏一下去領SL43,然後借我開,反正九月又要換一次車他不喜歡(或我開完閃人)也不用開多久就可以換回他的EQS電動車或是GLS老人車。(我就是可愛在講話跟形容詞都很老實)

我看他有心動了一下不過還是小小聲地拒絕我了,一個老頭子莫名其妙去弄了一台顏色超奇怪的敞篷跑車會被老婆鄰居懷疑是偷交小女朋友了。

好吧,那就看匈牙利的財務長可以開什麼等級的車了... 真是一點都不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