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4

血橙 & 一串番茄

這個季節有血橙,我以前比較少買還需要動刀的麻煩水果,通常都是那種水沖一沖直接啃或剝皮就可以吃的,所以我常買的就是easy peeler小橘子、香蕉蘋果、各種莓果跟葡萄。

最近小鎮蔬果店有這種血橙 blood orange,我記得在台灣滿貴的,這邊好便宜3£1,跟紅蘋果一樣,老闆一直叫我一定要試試看還馬上切一顆給我吃 (好台灣傳統市場式的熱情~),真的好甜,我就買了。


這其實是拿來榨汁用的,當果汁或是調酒,我就直接當水果切了啃掉。這是南歐來的,今年冬天很暖,2月就都成熟了,有很豐富的維他命C,是個好東西!!


然後我們小鎮蔬果店賣小番茄真的不是市面上那種一盒或一顆一顆的,我們都是一串一串這樣賣的,看起來就好新鮮好可愛! 這種是沙拉番茄啦,除了台灣人沒人當水果吃吧? 我都拿來夾蜜餞... (這種番茄有點嗆辣味)


然後我的宵夜零食是烏魚子,我就切蘋果丁來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