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

烤糯玉米

我在MK的新亞洲超市買到了糯玉米!! 我之前烤過非常多次玉米,甚至也做出了非常厲害的烤醬,味道是真的沒話說,但是就是口感差了一點,畢竟在一般超市只能買到甜玉米,但是烤玉米要好吃,就要像萬里知味鄉或是一般夜市裡面的,用糯玉米,才會有嚼勁。


英國真的買不到糯玉米,糯玉米的英文大概是 Sticky CornWaxy CornGlutinous Corn 這幾種,上網查都是賣種子。我也曾經問過摸爸能不能自己種,因為摸爸曾經在我家頂樓菜園種過一整排的玉米,真是驚死我了。

不過摸爸說我家不適合種,因為在花園裡沒辦法跟其他花粉隔離,會長出奇怪的東西或是根本沒辦法結出玉米,加上非常容易長蟲很大隻很噁心的那種,我一定會嚇到放把火整個花園燒了...

我本來已經放棄烤玉米的念頭,沒想到在亞超竟然看到冷凍糯玉米,就開心買了兩款來試試看。

一樣從煮烤玉米醬開始,然後玉米退冰沾上醬進烤箱烤,要烤到非常焦好像很難,實在餓到不行就拿出來啃了。我覺得... 這畢竟是煮好了才冷凍的玉米,我覺得口感是對的、但是本身的味道怪怪的,好像有點藥水味,連濃厚的烤肉醬都蓋不過去,所以我以後應該不會買了。 



在國外我覺得只要能取得正確食材,加上網購非常強大各種最道地最專業甚至商業配方的調味料也都買的到,所以其實大部分的東西我們都可以想辦法做出來。但是就是取得正確食材這部份很困難。


然後我做的那個商業配方烤肉醬真的是太厲害了,我拿來烤雞翅 (鮮嫩噴汁)、拿來醃五花肉然後用炒的,真的是夭壽好吃到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