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2023 Silverstone Circuit 員工大會

公司前陣子在 Silverstone Circuit 銀石賽道辦了員工大會。

其實就是把員工聚集起來,吃吃喝喝啦,然後總裁阿伯就會做一下business update,吃三道式的晚餐,晚餐之後就是猜謎競賽跟其他娛樂表演;然後離開時再送一個禮物,這次是speaker,我拿到之後就不知道丟哪去了,我不聽音樂也最討厭需要充電的東西。


比起前幾次的員工聚會都把不同人湊在同一桌讓我整晚社交的很痛苦,這次我比較自在一點因為他們至少把同部門或工作上認識有交集的兩三個放在一起,我就整晚很有話聊,至少話題跟口音我都比較習慣,喝酒講笑話也比較放得開。(然後老狐狸兩邊坐的都是我的手下,沒多久他們就全部溜到我這桌的空位上寧可跟我坐也不回去了,哈哈哈~)

Quiz活動我通常都很沒貢獻,因為絕大多數我連題目都看不懂、平常我也不看英國的電視娛樂節目、不然就是猜音樂但是我也根本不聽音樂的。這次竟然有一題是問,波霸奶茶的Boba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我直接拍桌站起來大吼,這題是我的!! 全部人哈哈大笑禮讓我作答。TAIWAN!!

然後還請到一個滿有名的魔術師來表演,上過很多英國的才藝競賽節目,反正內容滿扯的,我就跟我坐我旁邊的手下說,我保證等等回家的路上,老狐狸一定會一路一直跟我拆解魔術的手法,批評這些魔術師都是江湖道士.... 果然.... 


總裁阿伯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會做presentation、在台上講話最有渲染力的人,很多國際大公司的老闆都差他很遠,這十多年來我沒看過我們公司總部大頭們有誰比他厲害。阿伯不是個太people的人,他是十年前從對手品牌挖角過來的,跟絕大多數賓士海外分公司都是德國總部外派來的不一樣,所以他對於職涯發展就很不傳統,不會覺得一定要留在賓士才有未來,他這陣子甚至鼓勵我,不開心就往外面去闖,不去外面走走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國際身價有多高、有沒有被賓士虧待。

這次他竟然難得地特地放了兩張slides,敘述自己40年的職業生涯如何一路轉變,並且鼓勵英國同事能夠 take the risk、勇敢接受 international assignment (因為英國島民真的不太愛出國工作),還放上10個英國同事的照片,他們都曾經接受海外或其他公司的挑戰,轉了一圈最後雖然不見得都回到英國賓士公司,但是現在幾乎都當上英國美國車廠或是最大經銷商的總裁。



其實當天稍早他知道總部對我的安排後,跟我深談了半個小時。然後他竟然當著五六百個人的面說,你們看看Moya,我們鮮少放開接受其他國家派來的人,但是她卻是這麼integratedher contribution to this company has been extraordinary、然後用了很多marvelousfantastic這類的詞形容我,還說she really made a difference

他接著說,Moya很勇敢地承擔風險離鄉背井到海外工作,她證明了她有能力在全球不同市場中處理各種挑戰跟壓力,這需要很高強度的堅毅跟韌性 tenacity,因為90%最困難的挑戰並不是在工作上、而是在生活中,要如何一個人獨立在異鄉存活、並且還活得比任何人都精彩。他最後加了一句,我相信妳以後一定會 go very far、不管在哪都可以活得很耀眼,我很驕傲妳是我們英國的一份子。全場一片掌聲,我旁邊的人全部都走過來抱我、連我的手下也過來親我還跟我說 we are all so proud of you,我直接爆哭。

真的是因為他的這一番話,改變了我的決定,讓我願意接受小國家財務長的工作,不然,我本來是真的打算放棄然後打包回家了~


然後整個禮拜因為工作調度的事情讓我非常不開心,所以老狐狸對我"加強戒護",除了員工大會硬把我拉出去吃喝玩樂了一整晚、還藉口下雪每天接送我上下班。這天整天都下雪,傍晚到半夜更是下大雪,所以從會場離開前老狐狸還事先提早15分鐘就把車內暖氣打開預熱 (他平常才不會這麼浪費能源),把我塞進車裡舒舒服服坐穩取暖之後,他一個人在外面刮雪,所有人看到都在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