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

Pride Month

六月是Pride Month,我們公司當然也是有表態;英國這邊一向更開放,所以整個月辦公室裡都有不同的活動、講座、到處都是彩虹色的。甚至連甜甜圈日都出現彩色的甜甜圈,看起來像是有毒啊!!

如果在Google上打pridepride month,就會出現一堆撒彩色紙花跟一堆彩虹旗子飄過的動畫。

這已經變成一個政治正確的話題了,老實說那串LBGT後面字母越加越長我也真的記不得。


然後那個旗子,從以往的彩虹,又多出了一堆箭頭跟圈圈,我都跟不上了。這個好像是英國2021Valentino Vecchietti of Intersex Equality Rights UK設計的版本,把原本彩虹+箭頭的Progress版本加上黃底紫圈的Intersex Pride Flag,就變成這個最複雜的pride flag。上網查會發現不同國家城市不同年份pride parade都會有不同的設計旗幟跟不同含意。

我沒有支不支持,老實說我就是沒感覺,因為我心裡真的不覺得有差別,我在職場生活上碰到的其他歧視&弱勢問題更頭大更傷神。只是真的很不愛動不動就要label自己、或被逼著表態,這樣反而讓我更反感。


我很喜歡英國,至少在我的公司跟工作環境裡,因為在Diversity & Inclusion上面真的做得很好。就看整個六月還會有其他什麼活動。我們公司往年也都會支持Pride in London的倫敦同志遊行,員工跟公司車都會出現,今年是EQS


🏳️‍🌈 🏳️‍🌈 🏳️‍🌈 🏳️‍🌈 🏳️‍🌈


題外話。我過去兩年招募了四五個外面來的新人,因為不是直接report給我所以我也懶得去面試,就交給我的經理讓他們自己決定,我都信任。通常招募流程結束他們還是會來跟我報備商量一下,面試了幾個人、背景經驗怎樣、他們的推薦或決定是怎樣。

老實說喔,他們從來就不會跟我提最後決定要聘請的人是男是女、也絕對不提年紀種族姓名學歷,連人稱代名詞都用無性別的they,而不是用shehe,只會說candidate 1號、2號、3號。所以我同意的根據都是依照工作經驗跟他們面試時的觀察,常常到需要我簽聘僱合約時,才會從姓名知道大概是男是女,有些不常見的名字我可能甚至要到他們第一天來上班才知道性別,更別說膚色種族了,面不改色提都不能提。


我這幾年在這邊聽了很多台灣人對於種族膚色的恐怖言論,譬如想僱用""英國人結果來的是黑人或印巴後裔、或是宿舍室友是黑人想換之類的,我都會發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