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

英國東南部

五月底去了一趟東南方,基本上整個南部大概就cover都去過了。不過除了Canterbury我都沒有進任何大城市,然後最南部Birling Gap跟七姐妹巖也去沾一下。


當時天氣有夠熱,每天都15~20度左右,我已經奄奄一息了,開車並不是很好受。現在六月中白天高達25~30度,我根本不想出門。(我不是太愛開車內冷氣,因為不冷也~ 台灣的車內冷氣很涼很舒服,英國沒有,因為我們法律規定前座前擋不能貼隔熱貼、後座車廠通常都是標配privacy glass,頂多顏色 深一點點保護隱私而已,基本上沒啥隔熱效果,所以整路都開窗了最熱還是在車上)


這次我就玩得比較悠哉,四天而已,一趟下去開車也只要兩個多小時,一天只排三個點,每個點之間都開15~20分鐘而已,就車子慢慢開、慢慢走慢慢看,連住宿都非常爆笑每間都完全不同感受,有文創園區的員工宿舍、有露營地的小木屋、也有跟養三隻大狗屋主共宿的家居房。

然後又收集到一個Kent地區的National Trust區域馬克杯,真的是Garden of Englnad,地處最南邊氣候最濕潤溫暖,真的每個地方的花園都好美,沿路路邊全部都是小野花,整路開車心情都很好。


不過路的品質真的有夠差,到處都坑坑洞洞的,因為鋪路的柏油材料不好,冬天冷一結凍,隔天春天夏天就脫落變成一個大洞,車子開過去都會哐啷好大一聲,我還難得擔心了好幾次我車子的避震跟底盤。今年的路真的比去年糟糕難開很多...

然後還有個很特別的,其他歐洲國家來的外國人很多,因為往歐洲的港口就在南邊,所以非常多其他國家的人開車搭渡輪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