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1

National Trust - Chartwell

這是邱吉爾他家。很重要吧~


他陸陸續續在這邊住了40多年一直到去世之前,中間曾經因為擔任公職而到倫敦,但是這邊依然都是他休息時的家,尤其是他中風之後,他真正去世時是在倫敦的家裡。




這邊還有個工作室,裡面是邱吉爾的畫室,收藏了很多他的作品,是英國數量最多的,還有他使用的畫具顏料櫃等等,我看了都覺得非常驚奇。


邱吉爾曾經一度因為手頭緊想要出售這邊的豪宅,不過有個貴族替邱吉爾籌組基金把這邊保留下來,邱吉爾過世之後他的太太放棄繼承權,就把這邊捐給National Trust,過去50多年來開放給世界參觀這棟歷史意義非凡的建築。


我剛來英國的時候就去過他出生時的Blenheim Palace、現在要走了再去看他住過大半輩子的Chartwell,是不是很有始有終。


裡面簡直是個博物館了,有他家當年的裝飾跟家具,裡面也陳列了很多歷史珍寶,包括他的軍服禮服、軍勳獎章、私人物品、演講稿書稿、諾曼地登陸的戰爭軍事圖、國家禮物、歷史文物。


這邊的玫瑰園也很厲害,是邱吉爾夫人設計種植的。(不過現在開滿的是紫藤)


邱吉爾是個有多種興趣嗜好的人,繪畫寫作建築設計都很厲害。我記得總裁阿伯跟我推薦過,如果真的要增進英文到那種很有深度很有教養的境界,要去看邱吉爾的書,看他的演講稿,他甚至還推薦了一本邱吉爾的自傳給我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