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0

退租前檢查房子

我通知了房東太太7月底會搬走,所以她來檢查一下房子。

我已經先整理清過了,不需要的家具多的盆栽也都送人了,基本上我家現在就只剩工作吃飯睡覺的功能而已,沒啥生活性。


她當然非常滿意,我基本上是真的當成自己的房子一樣很愛惜,住了4年還是跟當初剛搬來一樣新新的,很乾淨整齊,牆完全沒有打洞汙損、也沒有任何東西是壞掉的,她是真的很開心。

我們討論了一下之後,我在這邊添購的電視跟衣櫥不想帶走就很省事留給她;她很喜歡我的花園,甚至是放在屋旁的一些盆植跟掛在圍籬上的花籃,我問她如果不想要怕帶給下一個房客麻煩的話,我可以送給鄰居他們應該都會很喜歡,她馬上說她要,我就說我這陣子會好好照顧整理花園,確保六月底到七月中開放看房的時候會開得正美。

因為開放看房時我還住在這,會有很多私人物品,雖然我不想被看但是也沒辦法拒絕,所以我這陣子會開始清東西丟東西。七月我可能大半時間不在家要把英國剩下該玩的地方玩一玩,所以房東太太答應我如果有人要來看房她會親自帶看監督確保我的東西很安全。


我以後要住哪種房子我也不知道,還得先去德國才會去匈牙利,布達佩斯大部份租房都是含家具,所以我到底要怎麼處理我的床、餐桌、書桌、梳妝台、一堆架子,我真的不知道,時間很緊壓力很大。(公司都還沒跟我討論安排到德國去的搬遷跟住宿呢~)

我們簡單討論一下時程之後,反正我退租前一定要請人來做end of tenancy cleaning大打掃,至於其他牆面牆角一些掉漆龜裂跟些微的摩擦痕跡,她就叫我不用花錢了,她會找人處理。

然後她一直稱讚我是非常棒的房客,問我以後還會不會回英國,如果有機會回來的話,一定要讓她知道繼續跟她租房子,如果我嫌兩房太小,她還有其他三房、四房的房子,或是如果我要帶家人一起來,她也有五房的房子,都在這個小鎮。靠北,這個小鎮很貴捏~ 難怪她都在度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