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

Canterbury 坎特伯里

我出去玩很少進大城市,不過坎特伯里這個地方,在歷史上太有名了,是羅馬天主教在英國的第一個落腳地,即使到現在也是坎特伯里大主教駐所、座堂跟隱修院也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整個城市遊客很多、非常熱鬧活潑。近代英國皇室的不管婚禮、喪禮、加冕,都會有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


我就是繞了一大圈。坎特伯里大教堂我只外面看一下因為進去要門票,我這個佛道教徒到國外免費的教堂我勉強看看要收錢的就免了~ 我對歷史文化古蹟還沒這麼有熱忱,更何況外面還在整修拍照也不好看。我說過,古蹟都這樣,百年整修一次、一次整修就要百年。


坎特伯里真的是個非常舒服的城市,有很古老的建築、漂亮的河岸花園,街上都是各種商店、生活機能非常好。




歪斜的房子、國王學院、市區購物中心。





然後我在小運河邊找到一間很古老的餐廳Old Weavers House吃晚餐。


他們最有名的就是派,不是傳統英國的那種厚皮派,而是在一個小平底鐵鍋蓋上酥皮的派,就像小時候去牛排館喝酥皮濃湯那樣,挖開來搭配吃裡面的餡料。


餡料口味很多,牛豬雞羊蔬菜都有,我選的是杏子鴨腿,真的是一整隻的鴨腿搭配杏子醬,熱燙燙的很好吃。我覺得這個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感跟口味,如果有人賣應該會很受歡迎。




我就是挑了市中心的一間很現代的旅館、是Hilton聯盟的,這樣才好停車(當然都要錢),然後就靠步行在市區到處逛。


我難得在這邊待了一天一夜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