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摸呀的寶貝] 壁飾

 

這兩隻是我最疼愛的小寶貝 很疼很愛滴喔~!

一隻是越來越聰明奸詐的Bogi - 突然像被打通任督二脈大羅金仙開光一樣智慧大開無惡不作

一隻是看到我依然像看到鬼的小麻吉 - 每次要抱她就給我沒命的拔腿狂奔 躲在暗處發抖

 

原作是我前兩天介紹的Laurel Burch 的作品 就是妹妹送我X’mas貓咪

可惜她的狗狗不是柴犬 我也不會畫紙型 只好在配色上想辦法改變一下

竟然讓我翻出幾百年前買的毛紋布 表現出Bogi 閃亮亮的毛皮跟麻吉亂糟糟的長毛

 

 

我對自己的彩繪技術實在沒什麼信心 怕好不容易辛苦作好的拼布被最後的彩繪給毀了

所以乾脆用了收藏多時的燙金布 果然很有節慶熱鬧的氣氛

連貼布用的密針繡也大手筆使用了金蔥線銀蔥線 加上金色滾邊 一整個閃閃發亮啊

這可是摸呀以後的傳家寶呢 當然要闊氣一點囉~!

 

之前有格友希望我把步驟分享一下 可是我每次總是手動的比腦袋快

邊聽ABBA經典金曲邊扭邊作 等想到要照相的時候 也差不多完成了 (機縫真的很快~)

 

 

準備紙型(反面) ð 描在奇異襯上(無膠的那面) ð 剪下燙在布的背面

ð 修剪成標準大小 ð燙在作品上

也可以直接用布用口紅膠 更方便 我為了省錢 睜隻眼閉隻眼的用3M口紅膠

目前是沒出什麼事情啦~ 但請謹慎使用 因為我好幾次不小心當成護脣膏來擦 ~

 

爲了增加輪廓感與閃亮度 另外燙上黑條 重疊兩次密針繡金銀邊

後來發現我的機縫技術真的很差 還跑到文具店買了彩繪筆跟亮片 稍微遮醜一下

 

 

~ 不過如果想做Laurel 的作品 還是有點拼布底子比較好 新手可能會做到想跳樓

她畢竟是彩繪出身的 所以拼布的東西講的不是很清楚 紙型也不太完整

一般美國書給的紙型都是反面的 可以直接畫在奇異襯上 燙在布條上 剪下就是正面

而且都會標上數字 照著順序貼上就好 不太需要動腦筋

可是她的書只給輪廓 我還想了一下 翻到反面描圖 思考先後排列順序 拆了幾次才完成


(from http://www.save-on-crafts.com/arligboxbrli.html)

 

書裡提到一個不錯的描圖工具 Light Box (燈箱) 看的我好心動

將紙型舖在燈箱上 就可以直接透光在反面描圖 不用一直拿起來就著光線看

可惜這項資本支出計畫被奸商摸爸斷然拒絕退回 我只好很哀傷委屈的趴在窗戶上克難的描圖

 

我一向抱著很豁達的態度在上班 上班的目的就是為了聯誼 交朋友 展示新裝 讓老闆娛樂我

成天想著回家讓富商老爸包養一輩子好了 誰娶到我誰倒楣 肯定要多奮鬥20

作拼布之後 開始發現上班的另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印紙型 放大縮小 A3 or B4皆可

不像您最土匪的好鄰居7-11” A3一張黑白4 彩色30 放大縮小就更恐怖

(本段老闆看不到 嘛咪嘛咪轟~!)

 

摸妹一直在鬼叫 問我怎麼不做她最愛的肥貓Nico拼布

好啦好啦好啦~ 馬上開工啦~!

 

20 則留言:

  1. 呵~呵~
    這幅真的好可愛哦,
    貓狗一家親哩~~
    那個燈箱真的不便宜哩,
    debby都嘛用我家客廳玻璃桌,
    在桌下放個抬燈就有克難型桌箱了~~
    效果也ok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招很聰明耶~! 不然那個燈箱又大又貴又佔空間~ 偶爾也才用一次而已~
      厲害厲害~! =D>   =D>   =D>

      刪除
  2. 妳真的有逗笑我的本事.... :))

    我也跟debby一樣
    都是用玻璃桌喔
    我的工作室裡有個圓的直徑約100cm玻璃桌(桌腳是三根交叉的鐵棍)
    我就把一盞小日光燈放在那個桌腳交叉處
    用這樣在做描圖的光桌
    :D

    描完圖
    雞絲頭收進櫃子裡
    又變成一張放零嘴的休閒聊天桌啦...

    不然妳去美術社買
    一定有那種給美工科學生用的
    B4的我記得大概一兩千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原來大家都有這種省錢克難的撇步~
      讓我想到一句話: 無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刪除
  3. 剛好看到你的文章,那個叫透寫臺,美術社都有賣啦~我記得最便宜的大約一千有找,不會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謝謝~ 原來台灣也有這麼便宜又好用的工具呀~ :x

      刪除
  4. 好可愛的狗狗和貓咪,很亮眼的壁飾耶... =D> 真的可以當傳家寶 :))

    燈箱我也好想要有一個,我看到有格友用印表機去改造,很神奇,可以去看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O :-O :-O  太誇張了吧~! 這這這... 真是個厲害的武器~

      刪除
  5. 真是有趣~~摸呀真是會逗我們開心,每次的文章都能讓人展開笑容!
    ㄟ害~~我愛上妳了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感心感心~ 有開心到就好~ :-*

      刪除
  6. 你真的很寶耶
    天下的男人都瞎了眼嗎 [-(

    雖然要多奮鬥20年,但看在你這樣聰明美麗又巧手賢慧的份上
    應該值得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嗷嗚~ 感人哪~ 這位媽咪~ 果然是當媽的 很有母愛 會講好話~ :x

      嗯~ 男人就是因為沒瞎 所以才知道我不是太好養...

      刪除
  7. 嗯  摸爸竟然退回妳的資本支出計劃啊...
    要不要我當個小間諜啊???
    我去偷拍幾張摸爸打牌的照片... >:)

    讓妳當成籌碼跟摸爸談判一下啊!!! :))

    至於想回家讓摸爸包養一輩子...
    我覺得妳不如好好巴結摸弟
    在妳家摸弟應該才是王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王道兼黑道是神犬Bogi... 他是我的唯一遺產繼承人(犬)...

      刪除
  8. 2008~~剛過三天moya你也太~~太猛 =D> 這位大師的作品~我也想~~~~做 :-?

    夢想無限~~體力有限~~

    這個燈箱我也考慮過~~可是又不常用~~可是須要用~~又給他不方便~ㄚ~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想做的時候 動起手來就很快~ 車上癮了 停都停不下來~
      還有好多東西想做喔 可是都沒有時間~
      用燈箱描紙型有點大才小用 我比較想拿來直接畫布 因為轉寫紙真的很難用~

      刪除
  9. :)) ~~~~~7-11什麼時候變土匪啦!!
    真是太棒的作品了!! =D> 想不稱讚妳都難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羞啊~~ :">

      作壁飾很有成就感 越做越多 就越停不下來

      刪除
  10. 可以找個不要的抽屜
    或木箱
    裡面放盞燈
    木箱挖個洞讓電線拉出來
    用塊透明壓克力或玻璃鋪上去
    旁邊加木條裝釘起來
    成本很低的
    我這樣玩過喔

    回覆刪除
  11. 漂亮極ㄌ =D>

    我要復印阿
    直接放在電腦螢幕上就好ㄌ壓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