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Laurel Burch - 充滿童趣的彩繪拼布家

 

介紹一個我頗喜歡的女藝術家 Laurel Burch

她一開始是作珠寶設計 後來開始作彩繪 接著是拼布家飾品

她的作品非常的亮麗 色彩豐富 就像一幅幅的版畫

 

 

拼布系列也非常不同 是做完之後 由幾個小女孩拿著彩繪顏料 在布料上塗鴉裝飾

所以她的拼布作品富有相當的童趣與神話迷幻氣質

譬如像長翅膀的貓咪 脖子上打蝴蝶結的小鳥 跟各種綁滿緞帶珠寶的禮物盒

 

(p.s. 很湊巧的 我的同學hana 前陣子作了右下角Peace Moon 這幅 來看看吧 保證驚艷~!)

 

很可惜的 這位女士在2007913號因病過世 某種罕見的骨鬆疾病 享年63歲吧

剛好這幾天在美國的朋友紛紛返鄉探親 就幫我帶了一堆Laurel 的書 作品 跟她出的布

非常非常童稚可愛喔~~ 完全符合摸妹的智商...

(X’mas 貓咪這本是摸妹買來送我的聖誕禮物 不用太感動 講穿了 是要我做好了之後送她~)

 

(from C&T Publishing - http://www.ctpub.com/searchproducts.cfm)

 

拼布類的書籍還有另外兩本~ 比較早期的Kindred Creatures 跟最近出的 Legends

Kindred 還在某人的行李箱裡 緩慢地飄洋過海來找我

Legends 的美人魚跟神話風格我就比較不喜歡 所以沒買

 

她的布也是一整個很亮麗可愛 非常好搭配


 

摸呀的家人都很愛小貓小狗之類的四腳小畜生 所以我也作了其中的兩個作品

過兩天po上來~

 

11 則留言:

  1. 很棒的作者!!上天忌妒她的英材.這麼快就帶走她!!還好有模呀.讓我們知道.欣賞.讚嘆.她的創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她真的很棒~ ;)

      刪除
  2. Dear Moya:
    謝謝妳的分享,讓我們知道有這麼一位拼布大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loria, 我們從您身上學到的才多呢~! 大家就是這樣互相交流才有進步的~ ;)

      刪除
  3. 哈哈! :)) 真沒想到~認識了這麼久,會有跟moya喜愛同一系列拼布作品的一天 :-*


    Kindred Creatures 在台灣沒看過這本書ㄟ,到手時別忘了與好友分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跟我做朋友 各位姊姊有越來越年輕喔 哇哈哈哈~
      你的月亮真的很經典啦 我愛我愛我愛~ :x  常常點過去欣賞~
      多做點啦 Laurel 的精神就靠我們兩個在台灣來發揚光大啦~!

      刪除
  4. 不用繳學費也可學習到知識 ;;) ~~感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姊姊 有沒有興趣也來參一腳做做看呀? :D

      刪除
  5. 呵~
    我才正要做Legends那本裡有一幅滿是魚的咧~

    布都準備好了,
    就等有時間開工了啦~~~
    (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哩~)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也很喜歡Laurel Burch,想請問她的作品(包包、手提袋)在台灣有沒有代理商?找了網站很久都沒看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