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第一次驚嚇接觸

 

外國同事在台灣的assignment即將結束

所以我們說好了 他養的一對可愛小愛情鳥 會在他離開台灣之後送給我

這陣子他剛好又出差 要過完年才會回來 就先將小鳥交給我試養

並且希望我能夠放些小鳥的照片在網路上 給遠在八千里外的他關心一下 (是監視吧~!?)

 

全家最樂的除了愛寵物的摸爸 就是那兩隻壞貓跟那隻笨狗了 - 新玩具入荷~!!!

(Dear Ali, my family, incl. my dog and cats, are so delighted to have new members joining.)

 

 

動物的某些本能真的很驚人 譬如說: 預知天敵或獵物(食物)靠近的能力~

同事偷偷摸摸在晚上home delivery 提著鳥籠搭小黃到我家

可是還沒抵達 這兩隻壞貓就已經興奮地到處亂逛 焦躁難安

(My dog and cats showed their heartfelt and cordial welcome to the birds’ arrival.)

 

 

小鳥一進門 一向害羞怕生易受驚的麻吉竟然開心地直衝到鳥籠旁

可是又要愛吃假細意小心翼翼地東張西望 賊頭賊腦地偷看有沒有人在盯著她

(My cat, Machi, was acting like a cabin crew, demonstrating safety procedures and ensuring they know the way out.)

 

 

繞著鳥籠打轉 充滿好奇心地東聞西嗅 還不停的喝~~~一直哈氣

嚇的這兩隻小鳥驚聲尖叫 狂拍翅膀 到處亂竄

(Machi is extremely FRIENDLY, ENTHUSIASTIC, and COURTEOUS at all times.)

 

 

唉呀呀~ 竟然動手了!! 趕快照下來 萬一發生什麼意外 才能跟摸妹求償~~~

(Machi was trying to shake hands with your birds... as you know that I gave my pets traditional British education at home.)



麻吉真是不死心 從右邊晃到左邊 從前面摸到後面 甚至從籠子上方發動攻擊

(Machi tried her best guarding your birds in EVERY direction.)

 

還好 小壞貓算斯文的 "未能得逞 頂多伸出小毛毛爪撥弄撥弄

久了 無聊了 就摸摸鼻子 安安靜靜的離開

 

隔天笨狗Bogi就恐怖了 一看到小鳥 就熱情的奮力往前飛撲

大大狗掌一揮 整個鳥籠東倒西歪 一夜無眠的驚弓之鳥 前晚的驚嚇還沒平復

馬上又大受打擊 一陣吱吱亂叫 羽毛嚇飛了好幾根

心臟無力之後 兩隻交頸窩在一起喘 果真是相依相守同生共死的愛情鳥

 

我跟摸爸看了真是冷汗直流 心底也都拿定了主意

萬一這兩隻小鳥被吃掉玩死還是嚇的翹家逃命去了 我們只好去買兩隻長的很像的塞回籠子裡

反正外國同事兩三個月後回來 應該也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

 

Dear Ali,

this fully shows you that your adorable birds have been taken very good care of and treated nicely by my whole family.  My dog and cats are trying so hard to be their friends, seeing them as bro and sis, instead of food or toys.  Being eaten or killed for fun is the last thing they need to worry about.  I swear on my cats’ credibility that you will definitely see them in one piece when you come back to Taiwan .

 

in one piece (片語): 啞唬字典: 完整無損地 / 摸氏字典: 死留全屍

 

14 則留言:

  1. 看了妳這篇文章,我突然想到以前我家也養過一隻狗,有一天我二姐不知從那拿回一隻天竺鼠,想也知道那鼠兒的命運,連個one piece都沒呢,直接進了狗狗的肚子了(因我大姐看到一隻可憐的小腳掛在那隻bad dog的嘴邊 :(( ),所以妳可要好好看好那二隻鳥兒呀!
    不過妳很有勇氣吔,我記得我高中時同學曾寄養一隻鳥在我家,天啊!我從沒看過那麼吵的寵物,所以我覺得一個女人不應該等於500隻鴨子,只要等於一隻鳥就夠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媽呀~ 我的媽呀~ 我的媽呀~ 還好外國同事看不懂中文
      剛剛他還打電話跟我說 小鳥看起來很開心快樂 適應良好的樣子 一再跟我道謝 我都覺得很心虛
      現在小鳥養在摸爸的公司裡 有跟壞狗狗隔離開來 所以大家都相安無事
      這對小鳥真的很吵 放在我家一晚我都就快要精神耗弱了
      還好摸爸年過50 有點重聽 還很開心的說 不會呀 一點都不吵 好可愛的哪~

      刪除
  2. 厚~~
    你真的是欺負人家看不懂中文耶~
    不過你的中文加上給他看的英文真的會很笑哩~
    小心他找人翻中文給他聽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誤會了 我真的只是好心 所以翻譯給他看 :">

      如果中英對照有點出入 是我英文不好啦 哇哈哈哈哈~ :))

      我這麼善良 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惡意欺瞞的事情呢 >:)

      刪除
  3. 閒著沒事幹  上來晃晃
    嗯  摸呀大人  真是厲害 =D>

    竟然為我詮釋了 "舊約-巴別塔" 的奧義 :))

    哇  文字的力量  真是偉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蔡董~ 唸 PhD 的果然不一樣~ 還知道Tower of Babel
      這就是語言的奧妙~ :x  

      刪除
  4. 妳真的很爆笑耶! :))

    我覺得妳可以出ㄧ本四格漫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太過不正經 以至於credibility很差 信賴度很低 :))  
      不過這樣在小事裡找樂子 讓我每天都過的很開心

      刪除
  5. 我程度太差. :">

    小英很不熟. :P 剛還去拿翻譯機出來 :))

    我家貓只要窗外有鳥就死黏窗子.不吃不喝...
    這是動物本性吧.
    還好妳沒養了 :D 萬幸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貓咪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 腦袋結構應該跟外星人一樣吧~

      刪除
  6. 下雨天的鴿子2008/1/28 凌晨3:23

    早安!
    好一個死留全屍 :D

    如果再把兩隻鳥放出來
    妳們家一定更熱鬧
    鳥飛..........狗叫.............貓跳.......人會嚇嚇叫 :))

    祝福~闔家平安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兩隻笨鳥 會比較情願呆在籠子裡
      除了有貓狗之外 我家靠山邊 常常會有老鷹飛來飛去 他們絕對會成為老鷹的年菜...

      刪除
  7. ღ.黑藍色的皇后.ღ2008/2/23 上午10:23

    呵 我在朋友家看過他家養一樣的鳥 但他家有12喵
    把鳥關好 不要讓貓有機會摸到 其實還好啦
    好好觀察的話還可以發現小鳥跟貓咪會有很多互動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門神 天哪 那小鳥真的每天飽受驚嚇吧?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