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懶人集塵袋

 

以前在日本雜誌Cotton Time 上就常看到這個東西

當時覺得日本人真無聊 腳邊放個小垃圾筒就好啦 幹麻還特地做個小袋子掛在桌邊

 

這陣子常作機縫 開始發現 日本人果然還是生活智慧王啊~!

我的拼布工作桌頗大 常常跑到另一端去裁布 剪布 剪些小零件緞帶

垃圾筒就會被我抱來抱去丟些線頭棉絮碎布

(不是我生性愛乾淨整潔 而是受不了摸媽碎碎唸 也怕兩隻大壞貓亂吃亂咬)

常常坐下來開始車之後 才發現垃圾筒忘在別處 手邊的小線頭沒地方丟

站起又坐下 爬來爬去真的很討厭又浪費時間 常常惹的我非常火大不耐煩


 

前陣子看到老師跟格友作了類似的小物 提醒了我 也來作一個懶人集塵袋好了

不想做什麼花俏的設計 就簡簡單單的 用剛買到的彩色線作了點機器刺繡

花半小時就做好囉~ 齪了點 醜了點啦~ 不過實用就好~

 

方形小枕裡面塞了塑膠豆 還偷塞進兩塊磨針包 這樣還可以方便當針插

下面車防滑軟墊 就可以穩穩的卡在桌上 不怕滾下來囉

(網狀防滑墊一大片才25 還有各種顏色 五金行雜貨店都可以買的到喔~)

裡袋燙上光滑的防水襯 這樣清理線頭毛絮的時候才不會黏在布上 也方便擦拭

 

喔耶~! 有了這個小東西 我就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裁縫機旁 當個瘋狂機車女王囉

 

8 則留言:

  1. 粉棒的idea捏~美觀又實用。
    水都是在工作桌旁邊放各被我喝完的五千CC寶特瓶的屍體,被我切開便成簡單版的垃圾筒,
    CC~~我也想來做ㄧ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一定可以做出更美觀更有設計感的 我這個還真是有點齪... :))

      刪除
  2. 這個東東
    真的是超好用的 =D>

    我也有做了一個在用
    尤其是放在縫紉機旁更佳哩~
    因為
    碰到要拆線
    線線不會掉滿地!! :P

     

    回覆刪除
  3. 哈哈~
    debby更懶,
    我都是直接丟地上,
    等做完再一次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 但是賴住在別人的屋簷下 還是得識相一點 :((

      刪除
  4. 啊哈~沒錯!
    我也常為了線頭或零碎布傷腦筋...
    一點一滴也會變成環境髒亂的禍首呢!

    這個作品太棒了~
    Moya好聰明~
    (我頂多拿個媽媽折的廣告紙盒子來裝垃圾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超簡單 又真的很好用~你也可以做一個~ :-*

      刪除
  5. 哇~~好棒內
    有沒有販售呀
    好想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