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東京 - 自由之丘


結束在阿美橫丁的地獄試煉之後 把貴婦安置()在新宿街頭 給她一張飯店名片
我腳底抹油 開溜了~ 追尋我的夢想去~ 來到自由之丘!!




自由之丘還真是要命的遠 又碰到日照時間短的冬天 抵達時雖然是四五點 天卻都黑了
印象中的自由之丘 有兩樣東西很有名 一是生活風格的雜貨店 一是各式各樣的甜點



時間不多 先找吃的~!
車站一出來廣場左轉 先看到第一家百年老店龜屋萬年堂 有各種大福 生果子 銅鑼燒 麻糬
再左轉到車站南口有條有名的綠色街道 中央是綠蔭與露天咖啡座 兩旁就是各大服裝店



繼續走下去 左手邊有一棟明亮的建築叫甜蜜森林 (Sweets Forest) 裡面是一間一間的甜點屋
據說這裡聚集了12位國內外獲獎無數的甜食達人 每年到訪人數超過300萬人
燈光美 氣氛佳 裝潢優 甜點吸引人 但是我還有行程要趕 一堆店要逛 實在沒時間坐下來吃
而且每家都在推冬季草莓限定商品 草莓可麗餅 草莓冰淇淋 草莓捲 草莓蛋糕 草莓豆花 草莓凍
什麼鬼東西裡都可以塞進肥美的大草莓 實在不太合我的胃口



回到車站前的二丁目 開始尋找傳說中的雜貨店 結果遭遇了摸呀旅遊史上的最大挫敗~
我從小挑食不吃紅蘿蔔 一直有小小的夜盲問題 晚上看不清楚 之前加班騎車回家常撞到人
自由之丘的商店不是非常密集 離開熱鬧的車站區之後 很多店都隱藏在遙遠的巷弄裡
天黑+下雨+方向感很差 我完全看不清楚手中的地圖 只能到處亂逛 一切都在不停的迷路中度過
好不容易摸到幾家知名的甜點店 Mont-Blanc, 瑞士捲屋, Mont St. Clair
人家不是休息了就是賣光了 不然就是剩下我不愛吃的 害我只能巴在櫥窗上流口水

吃不到 只好放棄 改在一片黑暗中尋找各種生活雜貨店
只要有發出亮光的建築 我就像飛蛾撲火一樣的飄過去
這邊的店家裝潢真的很漂亮 簡單的風格 乾淨整齊的擺設 讓人忍不住一間逛過一間



我買了好多好多把的鑰匙 我很喜歡造型古老神秘 一大把握起來重沉沉的鑰匙
而且台灣賣雜貨的店家真的有點...高貴... Y1,000的東西 在台灣就直接是NT1,000
所以忍不住就買了一堆 還買了很多可愛的橡皮章 跟蝴蝶和花朵造型的別針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 這種日式雜貨風的東西真的是非常地中看不中用
逛逛看看可以 但是搬回家裡積灰塵又擋路 就不是我這種懶鬼可以承受的
一堆木頭或可愛造型的鍋碗瓢盆 門簾浴巾 牛奶罐果醬罐 藤籃澆花器
連廚櫃樓梯 花園柵欄 信箱棚架 一疊不知道要幹麻用的彩繪木牌 什麼鬼東西都有
擁擠一點堆在一起的話 就真的很像垃圾堆或資源回收中心
這些應該只適合住在博物館或樣品屋裡 品味高超家中女傭成群的模特兒樣品夫妻吧
對我們這種生性懶散無序 家中貓狗寵物小孩亂跑 住處濕氣又重的正常人來說
只可遠觀 不可收藏 喜歡的話週末去逛逛生活工場 無印良品 過過乾癮即可
 



我還逛到一家非常可愛的寵物用品店 順便幫愛犬Bogi 買了一些小禮物
咬了會啾啾叫的球 帶他散步爬山獎賞用的馬肉乾零食 親親專用的消口臭潔牙骨
坐在櫃檯的臘腸狗可是該店的明星公關喔~ 可愛又親人~ 超級卡哇伊~



逛了好幾個小時 其實也沒買多少 肚子餓的要命 開始想念起供我吃喝的金主貴婦
不知道她依然流落街頭 或是已平安回到飯店 只好急急忙忙衝回新宿
果然 女人的報復心是很強的 她還在記恨我把她一個人丟在百貨公司 自己溜去看好康的
所以晚上只肯賞我一個百貨公司關門前 地下室美食街每個減價Y200的冷便當
我只好哀怨地窩在飯店沙發上 邊啃便當邊看她展示戰利品的個人服裝秀
唉... what a day...
(便當其實很好吃耶  栗子紅豆飯+野菜飯+炸蚵仔 冷了依然很香Q 折價後一個Y680)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