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捷克 – 溫泉小鎮 – 瑪麗安斯凱



瑪麗安斯凱 (Marianske Lazne) 是捷克有名的新興溫泉鄉,在19~20世紀之間蓋了很多豪華的溫泉度假飯店。聽說馬克吐溫、愛迪生、蕭邦、華格納都曾經來這邊度假過。



歐洲的溫泉大多作為疾病療養的功能,這邊很靠近德國,所以有許多德國的銀髮族,拿著德國政府的醫療補助,來這邊泡溫泉。整個小鎮就是一個老人天堂。



瑪麗安斯凱的建築大部分都是仿巴洛克式,尤其是這條長長的溫泉迴廊最有名,連接著天然溫泉池,兩旁都是商店與咖啡廳。



迴廊的圓頂與柱子上都有非常精細的彩繪與雕刻。



旅遊書上說:「溫泉迴廊外的廣場有一座引人注目的觀光景點 - 音樂噴泉,每到整點就會撥放音樂,噴泉就會隨著節奏旋律展現不同樣貌。」事實上:這個很遜... 如果看過拉斯維加斯Bellagio 外面的水舞,這邊的等級只能算是... 漏水...



這邊的溫泉水是拿來喝的,所以販賣造型特殊的溫泉杯也是觀光收入之一。溫泉杯跟一般杯子不一樣的地方是握把的部分其實是中空的吸管功能,喝的時候不能沿著杯口喝,而是要就著把手頂端的小洞來喝。



溫泉館內有四口不同來源的溫泉,味道溫度都不一樣。想喝這四口泉,得按照禮儀用溫泉杯喝,不能自己帶杯子瓶子去裝。由於來這邊做定期、長期溫泉療浴的人很多,所以設了一個寄放溫泉杯的櫃檯,沒有杯子的觀光客,要花約台幣十元買一個免洗杯。溫泉水真是難喝到爆,酸酸澀澀苦苦的,有種水管生鏽的怪味,我喝到頭都快炸了。可是毫無味覺的Stacey 竟然一直說好喝,還四口泉都狂喝一大杯。噁~!!!



現烤熱呼呼的溫泉餅是一定要吃的,溫泉迴廊走出來往車站方向,右手邊就有一家。



街上很多這種賣桌巾、餐墊、窗簾布的店,每家都很美啊,讓我流連忘返。不過這邊德國銀髮觀光客很多,都可以用歐元交易,所以東西貴的嚇人。我只買了幾塊蕾絲片,殘念。我要是有自己的房子,可能就會整家店全掃回去吧,啊哈~



好心有好報、有血拼導遊就有保佑的事情來了。當天晚上住的溫泉度假旅館客滿,房間不夠的情況下,我跟Stacey 被升級到三房兩衛浴的豪華套房。除了超大的客廳之外,還有兩個有獨立衛浴的房間,外加超級超級大可容納50人開舞會的戶外陽台。嘿嘿,前一天晚上在薔薇旅館我滾去睡小床,今天的大床大房間輪到我睡啦~ 哇哈哈哈哈~~~

呃... 一個人睡大床,還真是滿寂寞孤單的。房間那麼大,要拿個什麼東西都要走好久好遠,真是累。而且,我跟Stacey 一人窩一個房間,當天晚上根本碰不到面也沒講話聊天。難怪有錢人跟明星名人都要住百坪豪宅,這樣連續一個禮拜都看不到 (or 不用看到) 老公老婆,感情才維持的下去,哈哈~



飯店裡的這頓晚餐,很難吃。我是非常好嘴的好人客,什麼東西我都能吃,也都會說好吃,但是這頓實在是主菜是泡在奶油醬裡的詭異肉丸,味道竟然跟台灣的紅燒獅子頭是一樣的。然後是溫泉水釀的紅酒、溫泉水養的菜、溫泉水煮的湯、溫泉水做的甜點、溫泉水泡的咖啡... 每一道都有酸酸澀澀的生鏽怪味。天哪~~~!! 我都吃一口就不吃了。如果要靠吃溫泉餐養生,那我應該會先餓死。



吃完晚餐回房間,開始放熱水,把香噴噴的泡泡精倒進去,拿出前陣子在康x美買的日本按摩去粉刺蠶蛹 (什麼鬼東西啊),順便敷個臉,好好來享受一下按摩浴缸,泡個美容浴。在浴缸裡漂來漂去,翻正面、翻反面、一下抬手、一下抬腿,玩到全身皺巴巴。這麼大的浴缸只有一個人泡,好空曠、好孤單、好無聊喔~~~ 哈哈~~~ 給我用真是浪費了。

p.s. 按摩浴缸,去別人家玩玩就好,自己家裡千萬不要裝。除了浪費水浪費電很不環保之外,吵死人啦!! 整個晚上就聽到前後左右上下房間轟隆隆隆隆隆隆~~~ 的聲音,啊啊啊~~~ 崩潰啊~~~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6 則留言:

  1. 我的夜晚也是住呢,不過抵達時已經下午4點了,走到迴廊商店通通已經關門(其實還下大雨 :(( )
    住的房間很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浴室跟臥房一樣大,不成比例! 泡澡跟敷臉是一定要的啦,誰知還會不會再去捷克玩第二回
    整間浴室都是鑲金粉紅色+玫瑰雕花磁磚,臥室如何都沒印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巧!? 我們去的時候也在下雨說... 不到3度 不過我依然很勇健的穿的薄外套跑來跑去
      這個地方真的是度假勝地 豪華溫泉旅館超多的! 我好幾年前就在旅遊生活頻道看到有關這邊溫泉浴的介紹
      沒想到還真的有一天可以親自來看看玩玩 超開心的~!

      刪除
  2. 那個溫泉餅真好吃呢
    我家小朋友沒兩下就吃玩啦
    謝謝可愛美麗如天使般的MOYA阿姨

    回覆刪除
  3. 這裡是我最愛的地方~~因為我在這裡住的旅館很美... @};-

    妳住的這家旅館看起來也很棒,
    被升等當富豪很不習慣厚? ;)

    我有一次搭飛機和住旅館都因為客滿被升等,好心虛喔! :D

    哈哈! 妳對大坪數房子的定義很另類喔~~ :))

    回覆刪除
  4. 皺眉喝溫泉水的就是格主妳?妳的表情可以領奧斯卡金像奬! :)) :))

    回覆刪除
  5. 歐賣尬!! @-) 那些桌巾n桌墊甚麼的都好漂亮喔~~


    不過根據我賣家飾用品的經驗,客人要的就是這種高級貨


    結果一問價錢......嗯.... :-/


    下次再來好了 :"> ...哈哈~~不景氣啊!!

    現在這種時機就算廠商都不敢進貨啦!!
    妳真該多買一些將來當嫁妝用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