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捷克 – 充滿黑色幽默的人骨教堂



在布拉格待了三天,買到雙手骨折、走到雙腿殘廢,把錢花到剩10塊克朗只夠接下來兩天上廁所的地步,才像牽亡魂一樣失魂落魄的被牽上車離開布拉格。



先來到庫娜荷拉 (Kutna Hora) 的一個迷你小景點 人骨教堂 (Kostnice)。這個陰森恐怖的小教堂,卻是整趟捷克行中我的最愛。



這座小教堂原本沒沒無聞,是13世紀十字軍東征的時候帶回聖地泥土灑在教堂外的墓園上,才被視為熱門埋葬地點。到了14世紀黑死病爆發,更有多達4萬人埋在這裡。



到了1870年某個貴族買了這附近的地,連帶附贈這間小教堂跟4萬附骸骨wow~ what a bargain~ 真是賺到卯死了。這位貴族也挺幽默的,請了個木匠將骨頭收集起來雕刻,作成各種聖物跟裝飾品擺在教堂裡。右圖是這位雕刻木匠用腿骨拼出自己的名字 (Rint) 掛在牆上。讚~ 名留青史就是要像這樣才是極致!



一入門的人骨聖杯。讚~!



教堂中央的四根人骨塔,讚~! ~!  



天花板的人骨彩帶跟人骨水晶吊燈,讚~! ~! ~!   



人骨窗簾、人骨壁飾,跟裝飾著人骨窗花的人骨金字塔,讚~! ~! ~! ~!



~! ~! ~! ~! ~! 真是精采的不得了,看的我眉開眼笑。



還有一大堆的人骨拱頂、人骨祭壇,真是美輪美奐、造型變化萬千,有創意的不得了,真是太佩服這位木雕師父了。不過教堂內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四萬多顆頭,沒有一顆是面向主祭壇上的耶穌跟十字架的。



人骨盾牌家徽,這個真是帥氣又豪華,真想在家裡也弄一個。



哈哈哈~ 這個很幽默吧,還有一隻骨頭烏鴉在啄骷髏頭的眼睛,害我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萬一我家Bogi 少爺跟兩隻肥貓哪天... 嗯... 嘿嘿...



從那麼黑色幽默的地方出來,就碰到一群天真無邪令人想咬一口的可愛小天使們手牽手過馬路,呵呵~ 反差還真是有點大。

很多人都會覺得這個地方很可怕,參觀完隨便照張相就急急忙忙溜出去了。但是我倒覺得很新奇有趣,一點都不陰森也不毛骨悚然,所以在裡面耗到大家都走光了才肯出來。用幽默輕鬆的態度看待死亡,或許才是這位木匠師父豁達的用心。教堂的歷史有數百年,相較之下,人的一生不過短暫數十年,不管今天成就有多大,跟任何人的恩怨情仇有多深,百年後不過就是一附白骨,計較什麼呢?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16 則留言:

  1. 看起來不恐怖而且有一點美感耶~~~
    後那皇冠跟盾牌很美耶 :x

    妳那張照片也表情太可愛了吧 :D

    這篇我喜歡 =D>

     
    還有幾篇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剩兩篇吧 呼嚕嚕嚕嚕嚕~~~ 要昏倒了~~~

      刪除
  2. 哇咧!~ :-? 我應該連進去都不敢吧?!~ :-S

    看你開心到笑的發抖!~真被你打敗啦!~
     
    最後一句說的好~~
    人生末了,不過白骨一堆,
    過去的恩恩怨怨應該放下,更別拿來折磨自己!~
    珍惜當下與未來,
    珍惜時間,好好開心勾毛線做包包!~ ;;)

     
    10天這麼多好玩的唷~真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最近江湖風波又起 大家還是看開點好了...

      刪除
  3. 臭moya我會怕怕啦.....
    但是真的很另類....衝突之美...那些掛點的人不知道有沒有上天堂唷.... :))

    你的表情也未免太逼真了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超喜歡這種希奇古怪的東西~ 另類衝突的美感~

      刪除
  4. 人骨教堂被你一寫
    似乎生動了不少
    我當時去人骨教堂時 天氣炎熱
    一進到教堂裡面 超冷 怪了說 哈哈
    但是一點都不害怕 反而是個很值得參觀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是個很妙的地方 我有朋友一聽說要看骷髏頭 根本連踏進去都不想 就站在外面等大家
      可是我從一開始就抱著白目玩樂的探險心情進去 就enjoy的不得了~
      只要想想 我這輩子可能就這次機會可以看 那怎麼能虧到呢!

      刪除
  5. 果然有黑色幽默的氛圍...
    特別是那個骨頭烏鴉啄骷髏眼睛...
    讓我一整個都快笑出來了...
    那個骷髏心中的OS可能是
    "該死的工匠把我挖出來就算了,還找隻鳥來搞我!!!" :))

    那個雕刻木匠真的相當有幽默感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爸應該會想跟Bogi 葬在一起吧 哈哈~~~
      外國人對生死的態度真的比較開放幽默 我超喜歡這裡的~

      刪除
  6. 奇怪了....上次看到電視上的報導,嚇了我一整夜還做夢. ...怎麼今天看了一點恐怖的感覺都沒有,還覺得很逗趣...

    嗯....那個電視台應該要找您去主持才對,保證收視NO.1...

    對了....哪洗臉的皂啊....泡泡超細緻的...不知道今天有沒有變年輕一點...我先用那塊比較立體的,不知哪塊是哪塊的名稱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講話沒腦又超賤 一路只顧著吃跟買 毫無形象 就算主持也拿不到金鐘 所以不用作夢了 哈哈~
      立體白色包裝的那塊是乳香沒藥耶穌皂 比較溫和 還可抗痘消炎
      灰色扁扁的那個是死海泥皂 建議可以切一半使用 用的時候會有沙沙的 可以清潔去角質 前胸後背會長痘也可以洗~
      我都有在用 最近痘痘粉刺有比較少是真的 :))

      刪除
  7. 這人骨教堂好特別喔!小孩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8. 其實我覺得是一座很有趣的教堂 :)

    我去參觀時同行的友人是骨科護士

    她還一一解說是人體各個部位的骨頭

    大家欣賞起來更有意思 還提出問題發問 :-/

    至於心中排斥 反感的人就只好在教堂外癡癡的等囉.......

    回覆刪除
  9. 妳這篇真的很經典! :)) :)) :))

    任何中文版的捷克旅遊書都比不上你這篇。 =D>

    回覆刪除
  10. Hello~我也是參加加利利捷克團的一員。只是我回國之後沒過多久竟然忘記我去過哪些地方~呵呵~今天不小心逛到妳的Blog,才想起原來這些就是我去過的地方~感謝妳寫的這麼仔細讓我這個失憶歐巴桑回覆記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