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搶救台灣本土柿農大作戰 – 良柚柿餅

 

前文提到我們家每年秋冬都會去關西好幾趟買柿餅。這陣子中國毒柿餅的新聞不斷,加上景氣不好,大家減少出遊與消費,竹科園區福委會的訂單也銳減不少讓位在關西的許多柿農苦不堪言。


 

百年老店 良柚柿餅 是我們這七八年來非常喜歡的一家,我們最愛吃的就是老闆劉文良引進的肥美牛心柿,加上新埔九降風與充足陽光日曬製成。


 

真的非常好吃,天然古法人工精製,新鮮香甜,回來之後我馬上推銷團購買了22斤。還有其他石柿餅燉雞柿乾柿霜柿皮茶柿子醋等等,富含膳食纖維與各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又顧肺啊~!! 摸妹一天到晚過敏生病酷酷嗽,冬天喝柿茶柿湯最好了~

 

購買資訊:

親自前往參觀良柚柿餅:

新竹縣關西鄉大同里茅仔埔535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出口往新埔方向2公里處)

電話:劉老闆 0910-175361/ 劉小姐0937-055464

訂購emailbeautypepe@yahoo.com.tw

雅虎拍賣:(可見價格)

http://tw.bid.yahoo.com/tw/booth/beautypepe

 

老鼠會好康報報:打電話或寫信訂購,告訴老闆是「Moya 胡」小姐網路介紹的,所有產品 95 優惠,買的越多試吃品送的越多喔! 老闆敦厚老實又很大方阿沙力~

 

拒絕中國毒食品下肚大家一起來支持台灣本土農產品!! ~ 這就是愛台灣啦~!!!


 

29 則留言:

  1. ㄟ害啦...你怎麼都po我最愛吃的出來勒.....我會忍不住...減肥真的會失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減什麼肥啊 經濟只會更差 不會更好
      現在不吃的肥肥飽飽的 以後哪來的本錢餓肚子啊 哈哈哈哈
      快去買~!!!

      刪除
  2. ㄏㄡ~~ㄏㄡ~~
    我家阿母最喜歡吃柿子了....
    頭份到關西也不遠~~
    趁這個週末直接衝去關西
    抱個幾大盒回來孝敬孝敬阿母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快去快去~~~
      老闆的女兒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週末假日都會在那邊幫忙 親切大方 記得報我的名字啊!!

      刪除
  3. 看起來好讚哦~
    在陽光下等待曬乾的柿子,也很像好吃的金黃橘子,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去的時候稍微晚了一點 只看到曬好裝好的柿餅
      以往可以看到整片削好的柿子放著曬 美到香到受不了

      刪除
  4. 下雨天的鴿子2008/10/24 凌晨2:09

    早安!
    支持台灣所生產的是正確的
    黑心的中國東西少碰一點 :((

    原來報MOYA胡 可以95折.............應該早說ㄟ :D

    祝福~闔家平安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跟外國人自我介紹 報名字 都很糗
      Moya Hu.
      Moya who? Who's Moya?

      刪除
  5. 巴哥Happy~Joyce2008/10/24 凌晨4:00

    柿子煮雞湯~很甜喔 =P~
    以前常去北埔買,
    改天去買囉~還可以打折,真好 :D

    回覆刪除
  6. 我以為妳又要開始團購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的沒辦法 因為還沒寄出去 就先被我偷吃了...

      刪除
  7. :-? 好像都很好吃ㄋㄟ.

    ;) ㄚ高雄有沒有人要買.讓我撘一下便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叫happy~ 呼叫happy~
      樓上 claudiama 在高雄要訂柿餅 快點回覆人家喔~~~
      (哈哈哈~~ 這邊快變成交易媒合平台了~~~)

      刪除
  8. 照片拍的真好
    請問可以轉貼和引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是老闆他們提供的喔~ 要引用當然好啊~ 幫忙推銷一下 打個廣告強力大放送~!!

      刪除
  9. 喵小婷也愛吃柿餅
    上回看到三立有報導台灣的手工柿餅
    看他們看天吃飯,每天不停的翻著那一塊塊的柿餅
    就覺得真辛苦
    不過忘記在哪裡了 :))

    這幾年在高雄都買到大陸的柿餅
    口感有時怪到我都把它丟了 >:P

    久了就不想買了
    改天喵也來試試這家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 我的吃光光了~~~ 再來買!!

      刪除
  10. 摸呀~
    真是佩服妳!~
    好樣的!~

    回覆刪除
  11. 我每年秋天都會去北埔買柿餅,
    今年一聽有毒柿餅,嚇得到現在一塊都不敢買!
    看了你這篇真好,我可以買到「好安心」柿餅來煮雞湯喝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超愛吃柿餅的 尤其是橘色 剛曬好 肥肥嫩嫩水水 還沒有變乾變硬發霉的那種
      北埔新埔吃來吃去 還是這家的"好安心"牛心柿餅最好吃 哈哈哈哈~~~
      你可以嘗試柿餅scone 柿餅蛋糕 柿餅牛排 柿餅麵 柿餅酥 柿餅oo 柿餅xx... etc.  
      或者自己種柿子自己曬好了 哈哈~

      刪除
  12. happy    :我在高雄, 明後天要訂購.預計下週一收到.如果順路下班可送交給你

    回覆刪除
  13. =P~ 我沒吃過柿餅.好期待喔.

    :-/ 以前看到上面的柿霜都以為是壞掉了都不敢吃.真是少見多怪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樓下要買柿餅的高雄姑娘們 自己聯絡好了吧 呵呵?
      我的柿餅也吃光光了 這禮拜要再來訂一輪 呵呵~

      刪除
  14. 妳好,我想請教您一下....
    妳提到說老闆劉文良引進的肥美牛心柿,加上新埔九降風與充足陽光日曬製成。
    這樣牛心柿不是台灣的嘍!那又是從哪裡引進的呢?因為想要購買所以問一下比較放心....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下是省政府產業誌上的報導 :

      旱坑里製造柿餅,已有百餘年的歷史。早年是用石柿製造,產量有限,至多年前才由劉文良從苗栗引進牛心柿,研究其製乾法成功。由於牛心柿果呈心臟形,皮與肉呈淺黃色,無種子或含少數之種子,果心空虛,肉質密緻,水分豐富,適宜加工製造柿餅。

      所以這是台灣自己種的~

      刪除
  15. 那個有粉的乾乾柿乾
    moya有吃過嗎??
    口感如何??
    我在想要買柿餅還是柿乾
    對了,還要買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以前吃過乾乾白白硬硬的那款啦 但是吃過濕軟的牛心柿之後 完全不想吃乾硬的 :>

      刪除
  16. jenny愛手作2010/10/25 凌晨3:37

    我要訂來吃,我愛吃柿餅,卻一直找不到要去跟誰買,好像去新埔玩唷...謝謝您提共消息給我們..

    回覆刪除
  17. 草莓~就是愛草莓~2010/10/26 上午11:30

    Moya喜歡吃她們的柿餅哦
    妳說的那位劉小姐是我的好朋友
    淑惠啦
    沒想到台北人也是這麼捧場的哦
    真高興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