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捷克–百塔之城:布拉格–城堡區


布拉格城堡9世紀起就一直是王室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金氏紀錄中全世界最大的古城堡。地標性的建築就是聖維塔大教堂,蓋了700多年,到1929年才全部完工因此建築群各個年代的風格材料都有



教堂內照例有許多的美輪美奐的彩繪玻璃花窗、壯麗的祭壇、挑高的拱形迴廊、皇帝主教聖人陵墓、小禮拜堂等等。看到眼睛都花了,拍到回來也忘了哪一張是什麼東西。



第一廣場外維修中的建築,一堆蜘蛛人在表演懸空刷油漆特技。



我真愛這兩尊位於第一廣場馬提亞斯大門口上的兇殘雕像,一個拿刀刺、一個拿狼牙棒打,真的威猛無比啊!! 我這輩子在歐洲看過幾千尊雕像,以前念美術班素描像不像也畫了不少尊,真沒看過這麼得我歡心、滿心喜愛的。比起什麼大衛像、光溜溜露鳥的其他雕像,這兩尊完全表現出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猛啊! 狼牙棒真是我最愛的夢幻武器!! 多復古啊,呵呵~ 最近身邊有人很欠這樣子的教訓。可惜城堡內沒賣這兩尊的紀念品。



以前在英國,我始終覺得會去跟戴高帽子紅衛兵照相的觀光客很蠢,但是我偷偷觀察這位仁兄很久了,他一直用無奈無聊加怨恨的眼神瞪著觀光客,所以我偏要讓他更無奈更無聊更怨恨,不只跟他狂照了好幾張、偷摸他一把,臨走前還笑咪咪地對他拋了個媚眼。聽說他們的制服還是名家設計的呢鬼咧~



舊皇宮16世紀以前一直是國王的居所,挑高又華麗的哥德式穹頂大廳美的震懾人心,歷史上國王的加冕儀式甚至是總統的就職典禮,都曾經在這木板大廳裡舉行。

舊皇宮裡的景點門票很鮮,有分兩種:可照相跟不可照相,差不到台幣100元。老實說我在這邊非常火大,是第一次對導遊感到不爽並且抱怨,因為導遊幫我們買的票是不能照相的,所以相機一拿起來馬上就有高大凶狠的警衛衝過來怒罵我們,要檢查門票。可是導遊並沒有跟我們說,是我聽到其他外國人講話才發現原來有兩種票。那種感覺真的很差,要馬就跟美術館裡一樣通通不准照相,不然一堆人擠在裡面,哪分的出來誰付照相費誰沒付? 而且台灣人是出了名的愛到處亂照像,在古蹟裡怎麼可能不照? 可是只要手拿相機的全被當賊一樣喝止,罵他英文他又聽不懂,德文我沒學過髒話,真是混帳。Anyway,我被罵之前偷拍了這張。要好好保存。



這棟獨特又顯眼的紅色教堂是聖喬治教堂,不但是捷克保存最好的仿羅馬式建築,也是布拉格第二老的教堂,目前作為布拉格之春音樂會的表演場地之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教堂本來就蓋在斜坡上,不是我拍照的時候手歪。




黃金巷是城堡內最人山人海、熱鬧擁擠的景點,卻也是莊嚴肅穆的教堂城堡區中唯一人聲鼎沸、活潑生動的地方。




這裡以前是僕人工匠居住的地方,聚集了不少鍊金術士,所以稱為黃金巷。



捷克最有名的存在主義文學家卡夫卡曾經就住在這裡的22號,目前改為一間小書店,賣書跟明信片,也有卡夫卡的全系列各種語言版本的著作。我跟Stacey 在布拉格只要一聽到卡夫卡曾經在這裡幹麻、曾經在那裡吃啥,都會為之瘋狂尖叫、拍照留念、狂買紀念品,不過我們根本不認識他,他的書我們一本都沒翻過,哈~



這些小平房造型可愛、顏色鮮豔,像童話小屋一樣,現在都改成藝品店、紀念品店。不過店內空間狹小,背著包包的遊客常常一轉身,就霹靂啪啦撞掉一櫃子的玻璃、瓷器、水晶,齁齁~ 賠死囉~!!! 而且到處都塞爆了人擠人,要小心扒手。我在卡夫卡的小店裡低頭挑明信片的時候,有人撞了我一下,我馬上警覺且目露凶光地回頭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嚇的舉手作投降狀,大叫:「Nothing! Nothing! Nothing!」哈哈哈~



黃金巷出來,就看到這個嚇人的雕像。



還有一個打鐵師傅,真的就用炭火風箱吭吭鏘鏘的打著鐵,做成各種沉甸甸的黑鐵首飾跟物品,頗有古風。



從黃金小巷出來左手邊的第一家咖啡店,是黑店! 是黑店! 是黑店! 古蹟內禁止飲食,天氣又冷,好不容易參觀完出來又累又餓,大家都想趕快買杯熱咖啡暖手暖胃。櫃檯上寫著Coffee Take Away 49克朗 (約台幣100),我跟Stacey想說可以接受啊,因為捷克的Starbucks 一杯最小杯的土匪拿鐵要75克朗 (台幣150),是我在歐洲看過最貴的,所以馬上點了一杯Coffee Late,一杯Cappuccino。他也不先跟我們結帳,就進去弄半天,團員看到我們在買,馬上跑過來跟我們說他們覺得老闆找的錢不對,要我們用英文幫忙問一下。結果老闆說,49克朗的是一般的美式咖啡,我們點的都是特調,所以小小小小一杯100克朗 (台幣200)。靠夭咧~ xxxxx~!!! 我的國罵馬上出口,髒話果然是國際語言,老闆雖然聽不懂台語也了解我在說啥,立刻說,我已經在準備囉,現在不能說不要喔~ 我跟Stacey 只好默默付錢,心中盤算著我要透過部落格的力量譴責懲罰他!! 捧著一杯貴歪歪的咖啡走出城堡區,不到5分鐘路旁馬上出現其他家一杯coffee late 只要35克朗的小店。真是他xxxx!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22 則留言:

  1. 雖然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到布拉格玩
    但是我會謹記摸呀的教訓
    "黑店"不可去啊....... B-)

    真是有夠ooxx的貴啊
    p.s.有寄信給摸呀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收到囉~~~ 我明早要去健檢 如果起的早 我就早上先去寄
      不然就等下午嚕 不好意思捏~~~

      刪除
  2. 我覺得那個士兵很想把你拖去後面扁了.....一臉很無奈耶...可憐唷
    可惜沒有狼牙棒..不然你我一人一隻...去打小人....(哈哈...開玩笑啦...帶回家當紀念
    其實我們是很溫柔的小女人... :">

    黑店咖啡...我覺得歐洲好多..尤其是在觀光客多的地方...更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照完趕快跑 免得他突然下班把我抓去打...
      其實跟他照相的半個小時前 他剛好在廣場上表演交接儀式 走太快 我還一直在後面追 叫他: 走慢點~走慢點啊~
      他一定超想扁我的...

      刪除
  3. ♡。♥ 琦琦 ♥。♡2008/10/21 下午6:58

    看摸呀摸的遊記有種"爽快"的感覺~~~

    有美美的照片~~~但沒有沈悶的文字~~~偶爾看到精彩處還會讓人有還好剛剛沒有喝飲料的感覺~~~ :)) :)) :))

     
     
    PS..聖經有收到了~~~有感覺到查克拉增加了不少~~~ :)) ~~~下次團啥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團購QC1000啊~~~ 我是說真的啦~~~ 趕快去存錢!! 我來找管道!! 這是熟客才有的服務喔!!
      一台這麼貴 不熟的我也不敢找 萬一出了什麼問題我就麻煩了...
      這次托各位的福 台灣地區半個月內總共買了150幾本聖經 應該超過這3年來他們在亞洲的總銷售量吧 哈哈哈哈~~~
      連書商都寫信問我是在幹麻的 還送我幾本很棒的書 尋求以後合作機會 等我忙完再介紹給大家看

      刪除
  4. 這篇好好笑
    尤其那個可愛的士兵.真的一副哀怨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他是為國捐軀也 幫他們國家賺外匯的 借摸一把又不會少塊肉...
      不過現世報是來的很快的 我弟抽中憲兵... 以後不知道要站在哪個觀光景點讓大家拍照摸兩把 哇哈哈哈哈~~~~~

      刪除
  5. 哈~兇殘的彫像我需要~ >:)

    哈哈哈~哀怨的士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搜尋了一下拍賣網站 只有賣充氣狼牙棒也 真是殘念...

      刪除
  6. 摸呀跟衛兵一拍..看起來好嬌小喔 :D

    ((第一次浮上水面發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男朋友我都喜歡找大隻的... 最好是2公尺以上的那種 哇哈哈哈~~~ :))

      刪除
  7. 自從發現你的部落格後幾乎每天都會上來你這潛水,今天終於忍不住留個到此一遊的"腳印" ^^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都會在辦公室偷笑,好喜歡你的寫作風格捏,而且你的拼布包包也粉喜歡,但你說要訂的話要粉久粉久,粉想訂你做的baby的圍都都,那個是要多久的時間丫,想給未來的小bobo用(2009/3/18要來報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呵... 傻笑中... 我的包包常常作好就被搶走了 所以也沒辦法拿來賣
      訂做的話 我又常常推託耍賴 動不動就跑去做其他東西...
      小北鼻還有半年才報到啦 哈哈~~~ 如果我有做的話 一定第一個問你 好不好 :P

      (我年底前一定會做 因為有一堆朋友的小孩要熟了... 爬出來了...)
      另外 謝謝你幫忙衝人氣捏 每次聽到有人說每天會來這邊看一下 笑一下 我就很開心
      工作生活都很辛苦 我用白爛的態度讓自己的日子快樂 也希望大家都能沾一下傻氣 :))

      刪除
  8. 巴哥Happy~Joyce2008/10/22 上午10:46

     跟戴高帽子紅衛兵照相~我也有在英國作過這樣的蠢事耶
    原來是這樣喔~難怪他們的表情很無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應該也有... 等一下來找找照片 英國的衛兵比較親和一點 會面帶微笑 B-)

      刪除
  9. 想買狼牙棒  這個當然是買不到啊...
    列管啦
    不過我倒是可以推薦一件殺氣淡一點
    殺傷力低一點  但絕對可以給人好看
    保証好攜帶而且絕對不會被條子伯伯臨檢的好東西啊!!!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32348131
    一棒下去那個人應該最少要到醫院躺一個星期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要害我的陽光優質部落格被取締是不是?
      而且我在外面結了很多冤仇 我會先被人家打爆...

      刪除
  10. moya妳的個性好直哦..真可愛..又有些白目...相處不用費心機... :))

    回覆刪除
  11. 哈哈~~那堆蜘蛛人實在太像裝置藝術了!
    我也和捷克衛兵拍過照,當時大家都覺得他好委屈~~被關在小狗屋裡面!
    這和戴熊皮帽的英國衛兵比起來,實在太沒看頭了。
    不過,我和英國衛兵合照的時候,英國衛兵還用槍頂地嚇我~~嫌我太靠進他。真可惡~~ X(

    希臘的衛兵最娘了! 穿抖球繡花鞋加白色褲襪,迷你百褶裙和蝴蝶袖上衣,想像那畫面~~
    我知道從你嘴巴形容出來,一定很勁爆!! :))

    回覆刪除
  12. hello~~~
    我想請問一下,你們是自助行嗎.
    這裡地方要怎麼去.
    是走路會到.還是搭車.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跟團去的 不過這個地方離市區很近 撘他們的公車就會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