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捷克 – 南波西米亞玫瑰 - 庫倫洛夫 (Cesky Krumlov) – 下



Koh-I-Noor 專賣店是我在庫倫洛夫血拼重點之一。門板上的裝飾品是管狀水彩顏料,非常有特色。



店內其實就像是文具店,有各種繪圖道具、彩筆、紙張、包裝材料。因為布拉格沒有專賣店所以在這邊能買的就要全買了



菠丹妮專賣店是血拼重點之二,不注意很容易錯過,外牆上的火把成了認店的標誌。捷克好玩的是同樣的產品在不同城市的標價不一樣庫倫洛夫是比布拉格貴一點點但是貨品齊全不會缺貨售貨小姐也比較熱心英文好還有許多產品是布拉格沒有的



店裡的氣氛很對味,有點像是巫婆或是鍊金術士的實驗室,滿櫃的瓶瓶罐罐,只要是女人就很難不瘋狂。我的購物袋整個爆炸,拉鍊拉不起來,扛也扛不動,吃飯的時候還要請導遊幫我扛進餐廳。我應該要在這邊立一個什麼銅像還是紀念柱的。


有賣布的地方,一定逃不過我的法眼!!! 雖然小小的店門口很容易不小心就晃過去,但是我的雷達馬上警示要倒退。這間店的招牌挺可愛的,主要是在賣十字繡之類的材料工具。不過這些布真的很恐怖,我想應該完全不是台灣拼布人會喜歡的質料跟款式。店內大部分的線材工具我都有了,所以只剪了兩段蕾絲布。


捷克另一項必買名產就是手工木偶娃娃呃... 看一堆造型各異的木偶吊在空中你就知道我這種惡人爲什麼沒膽買...



中餐在舊城廣場的上海飯店吃中菜。難吃死了。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是最討厭吃米飯,所以這種中式合菜完全不合我胃口,勉強喝了兩碗湯,心裡盤算著等一下要去街上吃些什麼小吃。還好整趟行程只有這一餐是中餐,忍耐過就好。


在往城堡的階梯路上,有一家香味四溢傳統烤餅店,把蜂蜜麵皮裹在在圓圓的鐵棒上翻烤,烤好之後沾上核桃、肉桂、或杏仁甜粉,外皮酥脆內裡鬆軟,剛烤好甜蜜蜜熱燙燙的,真是好吃。而且份量不小也,吃一個就飽囉~ 一個台幣80元,嚐個新鮮還滿不錯的。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21 則留言:

  1. 什麼~~
    捷克中國菜館~~
    從凸凸聚會看的出來~~西餐應該是一整個對你的味吧~~
    一天要是沒有來個麵包牛奶外加咖啡~人生怎麼活的下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呵~~~ 禮拜天早上是哪幾個小鬼跟我搶土司麵包的!!?? 真是大膽!!

      刪除
  2. 喝~你寫得很好耶~笑點很多~尤其你說那上海飯店的菜~我們也有去吃~好像是大陸人去開的~
    我去年也是去捷克度蜜月~參加的也是加利利的蜜月團~
    其實很多行程都跟你們一樣~只不過用餐地點會改在飯店房間內用餐~或是穿著中古世紀福莊用餐給外國人拍照~ㄏ

    而且發現你買好多東西喔~看得我都覺得我好像少買了不少~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那個中古世紀之夜 根本是整人遊戲嘛 我晚點po上來
      加利利真的不錯 大推薦 我接下來三年每年一度的大旅行應該都會跟他們
      明年想去中亞的敘利亞 以色列 那些國家也 聽說是他們的招牌行程!

      刪除
  3. 呵...早知道妳不吃中國菜....
    就應該把妳一起抓出來亂逛的....
    我是一開始就打算放棄中國菜的....
    本來想找間不錯的餐廳吃吃當地風味....
    可是連買東西的時間都不夠了....
    就路邊隨便買個東西吃囉....
    庫倫洛夫應該停個兩天才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庫倫洛夫的古典氣息遠勝布拉格 商業氣息也遠低於布拉格 是個很有氣質的城市
      該停個兩三天的 好多地方都沒有細細的去逛
      然後... 我說這位姊姊 您的遊記什麼時候才會生出來啊? :))

      刪除
  4. 台灣拼布網-Claire&林妹2008/9/30 上午11:15

    啊~~有木偶耶~~都沒說~不然請你扛回來~~c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 我機場check in的時候行李過重被攔下來喝令當場開封卸貨
      能想像打開行李箱一入眼的竟然是個鬼娃木偶... 雙重打擊之下 我一定會當場發瘋... :-S

      刪除
  5. 那個手工木偶娃娃吊在牆上真的有點可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公室已經有一尊每天在那邊晃來晃去了... 所以不差我再帶一尊回來供著啦... :P

      刪除
  6. 看完你的系列遊記,
    我回想起了3年前的奧捷匈之旅。
    也是參加加利利旅行社呢~
    好懷念,的確會想讓人再次造訪!!
    (連菠丹妮和鉛筆店被我們狂掃的印象也歷歷在目!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來回應迴響的 很多都是跟過加利利的團 大家都說讚 是真的不錯 導遊素質很好 :>

      刪除
  7. 那美味甜點呀caro也沒有錯過呢!!!真是太香了~在那階梯底下逛呀逛呀就聞到濃濃出爐的香氣呢!!!!moㄇ精彩遊記真是令人久久不能離去呀!!!謝謝你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多來逛 還有精采的~ :))

      刪除
  8. mo阿~~託妳福也免費遊歷一趟 :D

    這樣細的遊記
    真辛苦囉~~~
    明天要看新的喔 :D ~~等不急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不及寫啦... 懶鬼上身...
      邊工作 邊看遊玩的照片 會心生怨念... 這樣不好 休假回來的好心情會被破壞掉... :|

      刪除
  9. 捷克要自助行啦 我們當年在布拉格就停留4晚還意猶未竟ne
    不過現在年紀大了 跟團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們花了三天 用兩條腿把布拉格走透透 累慘了~~~ 晚點分享 :D

      刪除
  10. 李太太~安九小姐2008/10/1 凌晨4:06

    呵~我是今年3~4月參加"加利利"的蜜月團~
    我覺得加利利真的很不錯..雖然價位和市面上的比較起來有點小貴~
    但我覺得值得啦~
    你po的這些地方都好熟悉呦~
    捷克真的很美~像至身在童話世界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利利真的棒 整個旅遊市場是很透明的 不可能要求吃好住好品質好 卻很便宜
      我玩了很多地方 不管自助還是跟團 絕對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都花錢出去玩了 就要好好享受 不要計較那麼一點點 玩的滿肚子氣 B-)

      刪除
  11.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8/10/1 中午12:28

    我的小木偶回到家鼻子是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