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熱血30歲 – 捷克餵豬去 (Yahoo 精選文章)


30歲生日的第三件大事:我去捷克享受波西米亞的秋天氣息了一年一次,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吼~ 真是有夠熱血+傷財的。



因為心中最深沉的痛與始終解不開的結,每年的八九月,就是我遠走高飛的季節,地點都是歐洲。這次舊地重遊,希望我的傷痛跟心結都已經痊癒。今年選擇用懶惰的方法,跟著昂貴旅行團一起走。終於,不用自己辦簽證、不用自己找機票飯店、不用自己拖著行李趕路追火車、不用自己找資料看地圖來個超級大迷航。

同伴 Stacey 是回台灣五年都沒有聯絡的英國同學。玩是要慎選玩伴的,所以我以前都寧可自己一個人出門。我跟Stacey一起去過倫敦、愛丁堡藝術節蘇格蘭高地是個旅遊品質相近、會玩肯花錢的千金,但不是大小姐,相處非常愉快。這次我們兩個久別重逢,msn不到3分鐘,就決定了一起結伴去捷克玩。

五月的某一天...
Stacey:給妳看我去埃及的照片。
摸呀:哇~ 這麼好,我也要休假出去玩~~~ 我要休假! 我要休假! 我要休假!
Stacey:妳下次休假想去哪﹖
摸呀:不知道,可能還是歐洲吧。妳勒?有什麼好建議?
Stacey:我想去捷克,要不要一起去?
摸呀:好啊,幾月?
Stacey:六月。
摸呀:太趕了,九月怎樣。
Stacey:可以,加利利旅行社專辦捷克,有點貴,但品質不錯,要不要考慮一下?
摸呀:不用考慮了,就這家了,交給妳去聯絡,要付錢了再叫我就好。
Stacey:好,就這麼說定了,妳不要到時候給我大著肚子出現啊。
摸呀:放心啦,我不會放妳鴿子的,不然錢雙倍賠給妳。我老闆敢阻撓我,我就放火燒了他家。
Stacey:我不要錢,我要人! 妳就算大著肚子我也要押著妳出國!!!
摸呀:嘖~ 我的蜜月首選地點都獻給妳了,妳還想怎樣...

好吧,看我這次去會不會釣個帥哥回來。

對了,為什麼說是「捷克餵豬去」﹖加利利旅行社是有名的吃好住好不趕路,傳說中的「五星級天堂養豬團」。確定這次我不會大著肚子去捷克玩,但是會不會大著肚子回來... 就很難說了。



搞不懂怎麼會有人愛自助旅行,累死麻煩死了,也沒有比較省錢,大多數的時間還跟難民一樣拖著行李汗流浹背,不然就是自己開車開到昏天暗地。已經去過的地方自助是沒問題,可是沒去過的地方我還是寧可跟團,讓人家幫我安排好,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時間、更好的心情、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去享受體會異國文化風光。我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勞心勞力、到處奔波,叫我backpacking 更是沒可能! 最慘的是最後都會淪落為同伴的導遊領隊兼翻譯,連點菜買車票都要叫我開口。蜜月也千萬不要自助旅行,不然光吵都吵不完了,蜜個屁啊。不過也難說啦,外頭吵床上合,才是蜜月的真諦。

這個禮拜每個人見到我就一直問:要出去玩了是不是很興奮? 其實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之前的夢魘太深,每想到要打包行李、趕赴機場,我都會壓力很大心情很差,就像是要出差一樣。而且多年前出國唸書,一出國門男朋友就消失不見的惡夢一直沒消退,直到現在久久還會偶爾半夜嚇醒臉頰帶淚驚喘不已,所以我對機場總有莫名的恐懼。呼~

這次打包很簡單,行李箱幾乎是空的,因為我是要扛貨回來的 (等一下就要出門了我還在玩部落格行李箱都都還沒拿出來~)。只帶三件上衣一條長褲 (其中褲子跟一件上衣是穿在身上的)、一件薄外套 (皮粗肉厚油多不怕冷)、免洗褲免洗襪旅遊保養組 (沿路丟包減輕重量)、一桶乳液 (你沒看錯,是桶)、兩本旅遊書 (還沒拆封,我只知道我要去捷克,其他細節一概不知,不然花那麼多錢請導遊幹麻? 好友已經開始替導遊捏把冷汗了...)。要委屈Stacey忍受我發臭10天啦,哈哈~

   
又說了一堆什麼鬼話廢話啊,沒辦法,接下來10天沒辦法bloggingStacey慘了,耳朵要長繭了。大家乖乖上班努力工作啊~ 我要出門了,掰~

我埋伏的眼線們,這幾天幫我盯著點,有人敢來抄店的話馬上通知我! ~ 大家中秋節快樂,好好享受涼爽的颱風啊~ ~~~ 哇哈哈哈哈~~~

(忘了補充可愛的Stacey 依然單身未婚喔意者內洽~)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42 則留言:

  1. Princess Kitten2008/9/12 清晨7:49

    親愛的, 一路平安!
    等妳回來繼續轟炸我的耳朵~~~ ^__^

    回覆刪除
  2. 哇~~~
    我會失魂落魄10多天耶>

    回覆刪除
  3. 祝您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4. 跑去捷克躲颱風喔!~會不會跑太遠?!~哈哈!~
     
    10幾天喔!~那我們不就10幾天沒的開心!~ :P

    回覆刪除
  5. 真是令人羨慕的生日禮物啊 :x

    祝moya玩得開心喔~ :D

    (回來要多放些外國帥哥的照片喔 =P~ )

    回覆刪除
  6. moya~
    妳真會選日子出國玩耶~
    我們在台灣跟台颱風過中秋節哩~
    今年的中秋節有夠悲~ :((

    回覆刪除
  7.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9/15 凌晨4:18

    厚~~~ 
    moya真好 說走就走
    倫家......
    等你回來  等著精采的故事內容啦!!

    回覆刪除
  8. 聊完還可以PO文章唷...你也太衝了吧...祝妳玩的愉快..拍多一點美美的照片唷....記得來分享.. :P   (帥哥照10張)
    太醜把你的下午茶吃了... :))

    回覆刪除
  9.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8/9/17 下午4:59

    查理大橋,白天去,晚上去,真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
  10. 好羨慕喔要到捷克玩。這是我和我一位朋友的夢想.

    因我的朋友的最大志願就是當一隻豬.吃飽睡.睡飽吃

    所以你這捷克餵豬團是我們的目標

     

    回覆刪除
  11. 再過幾天就回來了!~
    已經在等你PO文了!~
     
     

    回覆刪除
  12. 沒錯.旅遊的伙伴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13. 貓頭鷹收藏達人2008/9/30 清晨7:02

    恭喜您上精選 =D>

    邀請您到貓頭鷹博物館部落格看不一樣的收藏

    回覆刪除
  14. 這是一定要的啦
    過生日
    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呀
    雲也是ㄋ
    捷克很美
    雲從回來之後也一直期待能再次前往
    再次看到布拉格的美景
    又跌入回憶中嚕 :x

    回覆刪除
  15. ~不愛太陽的葵~2008/9/30 清晨7:49

    你好帥氣唷~~
    羨慕你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x

     
     

    回覆刪除
  16. 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17. 深善工作室2008/9/30 上午9:28

    好美麗的城市~恭喜你上精選~ :)

    回覆刪除
  18. 謝謝分享美麗的捷克之旅! =D> 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D

    回覆刪除
  19. 2006 年也是參加加利利地捷克團    不知現在的團費漲到啥程度了
    不過捷克真的很美  美到時間不夠讓人一一走訪  
    尤其是當時出國前三個月前做的功課  景點呈現眼前  像是挖寶般那樣說不出的興奮 
    回國後發現還有很多地方錯過
    希望妳事前做功課的景點,都有逐一到訪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費本來98900 後來旅行社良心發現 退了4000 變成94900 呃 好像還是沒什麼便宜到的感覺
      因為跟團 所以我什麼功課都沒做 出去玩 又不是去考試 開心盡興就好
      該買的有買到 我就開心了 哇哈哈哈哈~~~ :))

      刪除
  20. ♡水瓶座の♀綺旎2008/9/30 上午10:23

    你的筆觸 I  LIKE
    加入訂閱  有空再慢慢看
    肚子餓  覓食去

    回覆刪除
  21. 《香腸王子》2008/9/30 上午10:26

    恭喜上精選!
    無意中路過~~~
    :)

    回覆刪除
  22. ஓ†戀上希臘的小丁妹ೀ2008/9/30 上午10:44

    哎,我的熱血30歲本來要安排最愛的埃及之旅
    卻因為工作上的CASE,無法在今年請長假
    結果卻變成8月的香港+12月的東京....的血拚之旅 :P

     

    回覆刪除
  23. 好棒的國外旅遊!

    回覆刪除
  24. 看了你的旅遊好羨慕啊
    尤其是妳好笑的敘述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也去玩了一下ㄝ

    回覆刪除
  25. 布拉格空間設計.Amos2008/9/30 上午11:04

    期待你回來後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26. 看完你的餵豬之旅,對於捷克就更懷念了

    回覆刪除
  27. 恭喜!我也發表十幾個國家省份及畫作的文章照片,歡迎來逛逛

    回覆刪除
  28. 塗鴉的異想世界2008/9/30 下午2:28

    好羨慕你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那裡放鬆心情呢 ~~ 我30也要這麼熱血  我要到澳洲牧羊好嚕  哈哈哈阿

    回覆刪除
  29. 拍攝的 查理大橋都沒遊客ㄝ~真是太棒了 !恭喜上精選囉! =D> =D> =D>


    也歡迎來賞玩 觀音亭圓圓的夕陽 印度美麗奇特的建築 夢幻世界九寨溝~翠海篇 :)

    回覆刪除
  30. 讓錢自己流進來2008/9/30 下午4:44

    旅遊可以療傷、增廣見聞  效用超多~

    回覆刪除
  31. =D> 學到了.原來跟團也不是麻煩的事情

    回覆刪除
  32. "搞不懂怎麼會有人愛自助旅行,累死麻煩死了,也沒有比較省錢,大多數的時間還跟難民一樣拖著行李汗流浹背,不然就是自己開車開到昏天暗地。已經去過的地方自助是沒問題,可是沒去過的地方我還是寧可跟團,讓人家幫我安排好,這樣才能有更多的時間、更好的心情、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去享受體會異國文化風光。我年紀大了,實在不適合勞心勞力、到處奔波,叫我backpacking 更是沒可能! 最慘的是最後都會淪落為同伴的導遊領隊兼翻譯,連點菜買車票都要叫我開口。", 就是這段讓我捶心肝, 好像去自助旅行的是笨蛋! 以前我一定曉以大義, 說明自助旅行無可取代的樂趣, 現在, 我年紀也大了, 就舉雙手贊成吧! :))

    回覆刪除
  33. 挖~跟我的30歲只到香港3天相比
    真是太超過了

    嗯!不過沒錯!沒錯!時間就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否則那麼辛苦賺錢幹麻呢

    路人上 :))

    回覆刪除
  34. 好暫哪...自助旅行.算我一份吧...哈哈哈.再說吧.我還有一位小公主要伺候哩..好好享受你的人生吧.比起我.
    至少你有自由的快樂!

    回覆刪除
  35. 讀你的文,心情很愉快呢 :)

    回覆刪除
  36. 台北自助旅行家2008/10/1 凌晨4:42

    對您而言,此趟旅行應是很輕鬆愉快的事?不需要做太多的準備,正如您所言不必花腦筋去安排一切,也不用自己拖著行李找住宿或找旅遊景點,甚至連吃都已幫您安排妥當,這是跟團的優點,何況您又是跟富貴豪華團。
    祝福您有燙愉快的波希米亞之旅,也期待您分享"波希米亞深秋之旅"

    回覆刪除
  37. 我好羨慕你可以用這種方式獎勵自己喔~現在還是消費者的我 應該要等個幾年吧~~生日 沒有蛋糕很久囉~~~不過 我要說一下的是 傷心的事一定會過去的!!!慢慢來~~~要加油喔!!!
    旅行結束後可以來我的blog喔!!!歡迎!!

    回覆刪除
  38. 我也很愛旅行...
    每次都找不到伴...
    不如我加入你們...
    哈哈哈.. :D

    回覆刪除
  39. 哈囉,我是加利利旅遊的版主香香^^
    感謝您先前的部落格投稿,我們已將您的分享更新至加利利官網的新單元BLOG+囉!!
    http://www.galilee.com.tw/chinese/07_blog/01_share_list.aspx

    近期我們更舉辦了【第一屆Blog大賽徵文活動】,只需簡單『3步驟』就能入圍參賽,
    並有機會獲得最高『價值5千元』的旅遊金點哦!!
    ♥Step1 分享6篇以上旅遊文章,且文章標題需包含「加利利旅遊」
    ♥Step2 在個人部落格側邊欄位(或每篇文章)設定「入圍加徽貼紙」:
    http://www.galilee.com.tw/chinese/07_blog/02_active_detail01.aspx?EID=13
    ♥Step3 線上活動報名:
    http://www.galilee.com.tw/chinese/07_blog/04_contribute.aspx

    ※詳細活動辦法:
    http://www.galilee.com.tw/chinese/07_blog/02_active_detail01.aspx?EID=10
    誠摯的邀請您和一同參與『加族』活動,希望能在參賽名單看到您哦!!
    不好意思打擾了~~ 謝謝: )

    PS.如有任何操作上的問題,麻煩再mail至:galileeweb@galilee-tour.com告知我們哦!!

    回覆刪除